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上週確診數「世界第3」 醫估連假後逼近6萬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3:27

台灣疫情仍處高原期,確診數仍維持4到5萬例左右,醫師預估國慶連假後可能會逼近6萬例,不只如此,國外媒體也指出,國內過去一週確診數平均每日染疫數站上世界第3,而在死亡數部分,統計指出國內7日內平均每日確診死亡排第7;每百萬人均死亡則是世界第3。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國內致死率約萬分之16,主因年齡中位數高和潛在病史多導致。

圖/TVBS

 
記者吳軒彤:「10/13就要開放國門了,但台灣這幾天的確診數字,仍然居高不下,每天都是4萬多甚或5萬多例的確診,甚至在國外的網站也有統計,台灣的染疫後死亡數,在世界各國是排名前段班。」

中央一向引以為傲的,防疫成績攤開各國數字比一比就會說話,上周日均染疫數44857,過去1周平均染疫數站上全球第3,台灣7日內平均每日確診死亡44人,排名世界第7,每百萬人均死亡1.84人也排第3,名列前茅卻不是好事,關鍵原因在這。

醫師姜冠宇:「台灣本來就是高齡化社會,脆弱族群如果佔人口比比較多的話,當然每次有疫情來的時候,他們受影響機會就會比較大。」

 
圖/TVBS

國內致死率目前約萬分之16,指揮中心說,主要是因年齡中位數達81歲,加上潛在病史占91%所致,染疫後死亡數高,不能和防疫差劃上等號,畢竟疫情控制連總統都讚聲。

總統蔡英文:「再過三天,邊境管制即將放寬,台灣和世界各國之間將恢復正常往來。這也意味著,我們將擺脫疫情的陰霾…。」

疫後經濟回不回得來,還有待時間考驗,倒是國慶3天連假,大家出去玩,會讓這波疫情再衝上高峰嗎。

醫師姜冠宇:「(連假)加上天氣比較冷門窗緊閉,增加室內氣溶膠傳染的情況下,會不會說變成將近6萬,我認為有可能。」

圖/TVBS

國內目前有近700萬人感染,加上高達73%的3劑疫苗覆蓋率,應有一定程度群體免疫,但現在卻仍處高原期,醫師黃高彬認為,確診數字可能已經失真。

民眾:「前陣子比較低,可能大家比較鬆懈,但近期有比較多的大型活動,可能多少也有些影響。」

 
邊境鬆綁已箭在弦上,未來的防疫成果,就得靠民眾的自制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國慶連假#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