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解封!冬季恐爆新一波疫情 專家:Omicron BF.7將成主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8:09

各國防疫措施逐漸解封,不過隨著冬季即將來臨,專家也憂心疫情再度爆發。而這樣的說法、絕非空穴來風,因為Omicron不斷出現新的變異株,傳染力更甚以往,其中歐美國家感染BA.4.6的人有增加趨勢,另外還有BF.7被認為、很快就會變成、秋冬最主流的病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確診數下滑一天新增低於2萬例,南韓新冠疫情進入新的階段,不過現在專家憂心冬天恐再爆發。

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不論是Delta還是Omicron,BA.1或BA.5剛爆發都很輕微,但最還不是擴散開來,現在入境又不做PCR,可能進入黑暗流行期。」

邊境防疫和國內鬆綁管控措施,但政府單位也不敢大意,嚴防接下來第七波疫情來襲。

 
韓聯社TV記者:「防疫當局認為下波疫情,可能從12月到明年3月間會來臨。」

控制疫情的關鍵就是針對新變種的二價疫苗,下週二開始南韓政府也優先開放,免疫力低60歲以上,醫療院所或是療養院人員預約。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最近在南韓發現,比起『半人馬座』之稱的亞變種,免疫迴避更強的,BA.2.75.2變異株和BF.7新的變異。」

不過不只南韓,歐美國家也擔心,因為專家表示新一款BF.7,可能成為主流病毒,為秋冬疫情蒙上陰影。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幾乎前面我們點名的這幾個國家,五種變異株在當地造成困擾,因此我們必須準備好對抗疫情浪潮。」

比利時耳鼻喉科專家:「(先前染疫)可能出現肺部感染,現在目標從肺部轉移到耳鼻喉區域。」

耳朵痛、耳鳴可能就是染上新冠變異株的徵兆,另外近期感染BA.4.6人數攀升,患者不外乎也是會感到喉嚨痛、鼻塞、咳嗽等等。

 
智利民眾:「我們必須照顧好自己並小心,因為即使現在我們也害怕可能被感染。」

WHO表示科學家正在追蹤百種變異株,因為週三最新數據顯示,歐盟一週增加150萬例,比前一週竄升8%,美國CDC也推估,一週內感染BA.4.6人口增加0.9%。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民眾#確診#南韓#解封#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48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