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打次世代疫苗!年輕人需要第四劑? 醫生來解答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0:43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年輕人預約十分踴躍。(圖/TVBS)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年輕人預約十分踴躍。(圖/TVBS)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對象11日起擴大至18歲以上民眾,年輕人預約十分踴躍,北部地區量能全額滿。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已經感染過的年輕人,如果不急著出國,其實不急著接種。」不過沒感染過的、急著出國尤其是歐美國家的年輕人,以及脆弱族群,姜冠宇建議還是接種比較好。


姜冠宇表示感染過的年輕人如果不急著出國也就不用急著打次世代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目前仍處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流行期,且依據數據顯示年輕族群感染率較高,加以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因此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但年輕人真的急著施打第四劑次世代疫苗嗎?姜冠宇表示,年輕人沒感染過打三劑,抗體效價會比打完三劑又感染過的年輕人效價來得低,這種情況面對BA.5,二價疫苗還是可以施打一下,這樣可能抗體效價比較容易追得上。至於已經感染過的年輕人,姜冠宇認為,因為年輕人有「泛Omicron 反應」,也就是感染後面對Omicron 其他變異株,效價不會降低,因此如果不急著出國也就不用急著打次世代疫苗,不過姜冠宇也強調,這「只限定感染過沒重症,也打過三劑疫苗的年輕人。」

姜冠宇補充,但如果是脆弱族群,第四劑接種滿必要的,因為現在疫情高峰期,國內疫情大於國外,所以是滿必要的選項。年輕人如果不出國,打完三劑是還好,但如果要出國,像西歐,英國、法國、比利時等,有觀測到住院率有增加33%還是由BA.5造成,所以如果要去歐美旅遊,有次世代疫苗的話,年輕人建議還是接種會比較安全。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輕人#第四劑#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