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光雕點燈 總統府華麗變身「寶島戲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0:47

迎接國慶日,總統府光雕展演,(10/6)晚上正式點燈,今年光雕主題,以12分鐘再現台灣國寶級世紀經典,25部知名電影、10幅名畫,透過88公尺巨型投影在總統府建築上,並以8首歌曲向紀露霞、文夏等歌王歌后致敬,搭配金馬導演黃信堯的配音,用文化藝術展現台灣價值。

圖/TVBS

 
國慶光雕秀旁白:「台灣之光就是我們的自然美景,譬如現在坐捷運,就能看到的淡水風景。」

蘭嶼風光玉山日出,經典名畫變投影幕,林之助、陳澄波,等等藝術家10幅畫,搭配金馬導演黃信堯配音,只是開場。

國慶光雕秀旁白:「有人出入這塊土地,這塊土地才是活的,不只有海還有山還有人。」

 
圖/TVBS

海角七號、孤味,熟悉的一幕幕,25部國片剪成合輯,用電影串起「跨世代回憶」,2022國慶光雕秀,6日開始到國慶日當天,展演用超廣角布幕,和巨型光雕投影,把總統府變成期間限定劇院。

最重要的視覺享受,同時透過8首歌,向紀露霞洪一峰,等等歌王歌后來致敬,全部濃縮成12分鐘,再現台灣國寶級世紀經典,正副總統和立法院長,特地出席點燈。

總統蔡英文:「今天的主題是『寶島有光土地之愛』,呈現出不同時期的台灣文藝作品,感謝每一位前輩藝術家,讓台灣能夠擁有自己的文化資產。」

圖/TVBS

國慶光雕秀歌曲:「一生靠著這個夢,永遠存在的台灣。」

去年才重現,世人眼前的雕塑作品甘露水,更是投影壓軸重頭戲,幾乎都是大師級作品,國慶光雕連續5天,每晚播映6場,要用文化藝術,展現世代傳承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日#光雕秀#總統府#期間限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4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