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殖業轉型! 「國境之西」三條崙玩水新去處


發佈時間:2022/09/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8:55

一般玩水上設施大家都會想到墾丁,不過在雲林三條崙海水浴場也能玩到各式水上活動,當地養殖業結合觀光,讓遊客除了玩水,還能透過吃的跟親身體驗,去了解本土養殖業。

圖/TVBS

 
手拉大型風箏,腳踩衝浪板看準風起瞬間,五顏六色風箏衝浪,在海面上自由滑行。這裡是三條崙海水浴場,在雲林的最西邊也有「國境之西」美名,不用大老遠跑到墾丁,就可以體驗到,各式水上活動。

教練:「風會把它翻過去。」

不過這些可是需要,在教練專業指導之下,才能放心隨著風浪享受。想要飛高當水上鋼鐵人,這可是相當考驗平衡感。

 
遊客:「加油。」

遊客實際下水體驗,反覆試了好幾次。

教練:「站直喔。」

才終於成功飛上水面。

遊客:「剛剛應該試了50幾次吧,哈哈哈,只有短短的5秒。」

如果覺得難度太高沒有關係,也可以讓教練帶你體驗,在水上飆速的快感。

教練:「要過浪囉。」

 
一個甩尾尖叫連連,把壓力全都釋放出來。

記者李采穎:「如果不喜歡太刺激的水上活動,這裡也有相對較悠閒的SUP,有教練教你如何划槳前行。」

玩SUP想站起身來立槳,同樣需要平衡感,擔心落水也可以坐著划,在水上放慢步調,看看不同風景療癒身心靈,玩完水上活動肚子餓了,口湖鄉也有在地特色,「甘苦人」料理,簡餐的菜色豐富又精緻,但為什麼取名叫「甘苦人」?

圖/TVBS

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營運經理蔡云姍:「我覺得我們的生產者其實都滿辛苦的,務農的也好或者是養殖的也好,都是要挑戰兩顆太陽,天上就是一顆太陽水上就是一顆太陽,陽光投射下來的又從水面上那個,投射上來的那種熱度其實是很煎熬的。」

文蛤、白蝦、虱目魚每一個食材,都是在地農民心血,鰻魚也是口湖特產,看似普通的麵條也不一般,而是曬過太陽的「日曬麵」,享用每一口的同時,感受「甘苦人」料理中的,「粒粒皆辛苦」存著一顆感恩的心,不輕易去浪費食物,除了用吃的感受漁農辛勞,也可以下水去體驗。
 

記者李采穎:「泳圈上面放了一個盆子,可以讓人直接站在上面,就像是漂漂河一樣,小朋友除了可以在上面玩碰碰船之外,還可以直接下水體驗什麼叫,『摸蛤仔兼洗褲』。」

拿好盆子下水打撈,不過馬蹄蛤藏在哪?老闆親自為我們示範。

馬蹄蛤主題館館長曾界崇:「這邊是它的嘴這邊是它的腳,它在泥土底下的話是這樣,摸馬蹄葛就要用腳去踩,踩到有異物有微凸的地方,就是它了。」

大朋友小朋友都感到好新奇,因為手只要伸進水裡輕輕一撈。

圖/TVBS

遊客:「好多喔。」

有巴掌大的馬蹄蛤、文蛤,還有淡菜跟海草,近距離認識生物多樣性,遊客們人手一籃收穫滿滿,暫時遠離了都市塵囂,用趣味的方式,更加了解本土養殖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水上#三條崙#觀光#養殖業#衝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88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