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發票釀「癌」發?想解毒必吃1菜 強化肝臟遠離疾病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4:13
發票、簽單明細含1物質,恐釀雌激素分泌過量致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發票、簽單明細含1物質,恐釀雌激素分泌過量致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想成為婦癌體質、養出腫瘤該怎麼做?營養師王沛瀅表示,除了維持理想體重外,建議民眾遠離環境荷爾蒙、規律運動、留意飲食、日常紓壓、定期檢查等方式打造自己的抗癌力!

預防婦科腫瘤必做4件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預防婦科腫瘤必做4件事

1.遠離環境荷爾蒙

環境荷爾蒙除了戴奧辛、塑膠製品的塑化劑等外,包括「發票、信用卡簽單明細」等熱感應紙,有些會含有雙酚S物質,可能會對雌激素內分泌系統造成影響,提醒大家盡可能不要放在身上,碰過後也要記得洗手。

 
目前經濟部標檢局的感熱紙國家標準規定,雙酚A需在50PPM以下,但對於雙酚S並沒有相關規定。王沛瀅補充,政府目前規定感熱紙的雙酚A含量,因此有些感熱紙會使用替代物雙酚S,兩種其實都屬於環境荷爾蒙,只是雙酚S傷害身體的劑量比雙酚A低,雖然機制尚未明確,但在許多研究中的確發現,其具有干擾荷爾蒙的生物毒性!

環境荷爾蒙其實不只熱感應紙,包括塑膠製品(手搖飲、吸管)、或是裝熱湯的塑膠袋等,由於無法確保商家使用的袋子是否有足夠的耐熱度,保險起見都還是建議自備環保餐具、餐袋或餐盒等。

2.紓壓

壓力會造成皮質醇竊取,提醒婦女朋友務必做到「心理上的紓壓」。

3.定期檢查

在生理期結束後第一周檢查最準(避免生理期前乳房腫脹誤判),王沛瀅分享,自己曾在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自己的乳房有硬塊,「那一刻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王沛瀅補充,政府補助45歲以上未滿70歲婦女,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且其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的婦女,每2年一次乳X光攝影篩檢費用。另外,每年也可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十字花科蔬菜可以強化肝臟、刺激雌激素代謝毒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飲食補充

彩虹蔬果有豐富的植化素可以抗氧化,其中「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甘藍、蘿蔔等可以多吃,十字花科蔬菜能夠強化肝臟,將雌激素代謝成毒性較弱的形式,降低致癌風險

◎ 資料來源/王沛瀅營養師

原文請見:電子發票會害人長腫瘤?專家曝抗癌5招 3食物強化肝臟解毒、降低罹癌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癌健康揭密

「癌」警訊不可不知

#婦癌#癌症#腫瘤#環境荷爾蒙#電子發票#感應紙#壓力#抗氧化#乳癌#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1699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