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柚子有生命?智慧手錶測得血氧 民眾驚呼


發佈時間:2022/09/2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20:07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會購買智慧型手錶,想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不過台北市有一位民眾,網路上買了三支錶,卻發現無論是寶特瓶,還是柚子都測量得到血壓等生理現象,實際詢問3C達人,強調血氧和心率,都是利用光反射,所以就算是沒有生命的,還是有數值,只要備註不能當醫療診斷用途,不用官方許可就可賣。

圖/TVBS

 
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智慧型手錶,疫情期間想替孩子健康把關,一次就下訂三個,只是拿柚子測量,沒想到。

連柚子都量得到生理現象,無論是血氧、心率,還是血壓,全部都測得到數據,這情形讓黃先生,真的好納悶。

投訴人黃先生:「如果說有稍微誤差的話還沒關係,但是它是連放在桌上,放在柚子上都可以作測試,這個感覺就像玩具一樣,這個有時候就覺得,可能會害到健康的人,不健康的人就不準確了。」

 
圖/TVBS

實際測量就連把手錶對折放在沙發上,同樣也測得到,詢問3C達人,原來是因為血氧及心率檢測原理,是利用光反射來偵測,拿著不同品牌的智慧型手錶,測量保溫瓶,有些測得到心率,有的則會自動偵測沒有戴在手腕上,而不作動,不過如果要測血壓原理則不同。

3C達人廖阿輝:「(測血壓)壓你的手腕嘛,或手臂這邊部分的情況,那其實它是用其他的數據去反推過來,所以大部分,如果正式有這個量測血壓的功能,它其實需要你定時,去跟你的血壓機去做校正動作,而且校正之後後,你可能過幾個月還要再重新校正,主要還是參考性的功能。」

圖/TVBS

穿戴型裝置測量血氧及心率,只要備註不做為醫療診斷用途,就不需要官方許可,不過量測血壓的任何產品,都屬於醫療器材,要送到衛福部檢測才能上市。

這回民眾買的智慧型手錶,截稿前廠商仍尚未回應,只是就連柚子都有血壓,也讓購買的民眾一頭霧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柚子#手錶#血氧#3C#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00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