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於防空警報15秒間歇性海嘯警報演練 提醒民眾逃生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冠宇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4:57

國家防災日在上午,實施八級地震的防災演練,而緊鄰海岸的人口稠密區,也同步進行海嘯警報演練,由於15秒的海嘯警報聲,跟平常的防空警報不同,因此除了趁機讓民眾熟悉,警方也透過廣播以及跟里長配合進行宣導,要民眾立即往高處移動躲藏。

圖/TVBS


 
地震警報響起,就連值勤員警,也收到手機訊息,但幾分鐘過後,勤指中心還有另外一項警報通知。

警方勤指中心:「全國海嘯警報,時間0925,時間0925。」

原來國家防災日,進行八級強震的防災演練,還伴隨著海嘯警報,因此接到任務,設有廣播站的派出所,趕緊對民眾發布海嘯警報。

 
跟一長音的防空警報不同,15秒的海嘯警報,五秒長音後先停五秒,再響五秒,但,由於這次只發警報不管制,所以廣播內容,除了提醒民眾注意,也要大家不要恐慌。

圖/TVBS

承辦員警:「海嘯警報施放,請所有民眾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

承辦員警:「各位市民鄉親大家好。」

但有些沒有廣播站的地方,就得出動警車,到街上宣導,並且請里長配合,用最短時間疏散居民。

承辦員警vs.當地里長:「有發布國家級海嘯的通報,再麻煩您跟里民通知一下,好。」

當地里長vs.里民:「有聽到警報的聲音嗎,有呀,如果有聽到聲音一長一短時,就是海嘯要來了,我們就趕快往高處跑喔。」

雖然只是演習,不用真的躲藏,但相關的應變動作,還是得要有備案。
 

圖/TVBS

記者vs.里民:「聽到聲音怎麼辦,趕快往高的地方跑呀,哈哈哈。」

記者vs.里民:「如果在高雄市區,要跑到哪裡呢,爬到屋頂呀。」

TVBS記者何宜信:「遇到海嘯警報,除了可以就近往房子的高樓層躲藏之外,如果在戶外呢,也可以往郊區的郊山來進行移動。」

雖然地震及海嘯,不確定何時來臨,但多一分防災的模擬演練,就能幫自己多爭取一分的逃生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災#地震#警報#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2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