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宜蘭明濕涼 中南部「溫差8度」 下週恐有颱風生成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20:59
北宜地區受東北風影響將降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北宜地區受東北風影響將降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風持續吹拂,較涼的北方空氣來至台灣,秋天的感受越來越濃了,不過這波空氣並不強,北台灣的清晨低溫略降1至3度,預計明後兩日(21日、22日)的北部和宜蘭地區清晨會降溫,稍微感受到涼意,但各地的日夜溫差會持續增加,早出晚歸需要多加留意。

東北風影響導致迎風面水氣增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表示,明天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早晚低溫約21、22度,白天高溫28、29度,屬於舒適到偏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高溫仍有31至33度,低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

各地預測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清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而22日週四天氣轉乾、水氣減少,迎風面降雨範圍縮減,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方天氣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須注意中南部山區午後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的土石較為鬆動,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氣象局也推估23日至25日東北風有再增強趨勢,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逐漸靠近使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的降雨機率提高,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特別要注意23日晚間至24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性。此外,西北太平洋在下週可能有颱風生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降雨#東北風#天氣#日夜溫差#颱風#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5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