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用戶夏月電價延長1個月 112年元旦起實施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0:46
經濟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高壓用戶夏月電價延長共1個月。(圖/中央社)
經濟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高壓用戶夏月電價延長共1個月。(圖/中央社)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高壓用戶夏月電價前後延長共1個月,自明年1月1日實施;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強調,因非夏月電價將調降,廠商全年電費維持不變,若調整生產排程,甚至可減少電費支出。

經濟部今天下午召開「111年第2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111年下半年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林全能表示,因氣候變遷頻頻發生,造成5月易早熱乾旱現象,10月也常有秋老虎,尤其10月進入空污季,高達270萬瓩的燃煤機組因環保停機,導致5月及10月常發生用電量仍高、但供電能力較低的情況。

 

因此,為引導用電大戶調整生產排程及提高節電誘因,審議會決定擴大高壓用戶夏月電價期間,由原6月至9月擴大為5月下半月至10月上半月(5月1日至10月15日),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

林全能指出,因夏月時間拉長1個月,自112年元月起的非夏月電價將先調降,以維持全年平均電價不變。台電預估,此措施搭配需量反應可使尖峰用電再減少50萬瓩,相當於台中一部機組的發電量,可確保尖峰供電穩定,提升備轉容量率。

目前全台高壓用戶約2.5萬戶,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高壓用戶依照用電量多寡決定,契約容量100kw以上才算,業別以製造業為最大宗,例如半導體,但半導體是24小時生產、負載平均,因此不受影響;至於其他兩班、一班制的製造業,因平均用電量全年不變,電費也不會增加。
 

不過,媒體關切IC設計、水泥部分產業生產旺季在第2季,恐難以調整排程,林全能強調,台電已事先宣導,工總、商總委員皆一致支持夏月延長,因廠商可進行排程調整,尤其是可庫存化生產產業。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補充,因台電公司總營收不變,企業一年電費支出也不會變動,反而可透過排程移轉至非夏月,減少電費支出,同時幫助台電抑低尖峰需求。

針對旅宿業先前反映夏月提前恐造成衝擊,台電表示,夏月延長議題自去年開始提報審議會討論後,經過數十場、上千次與用戶溝通結果,9成以上用戶都認同此案。

至於台電預估夏月財務收入增加多少,以及非夏月電價調降幅度,台電業務處處長蔡志孟表示,電費收入影響仍須精算,會在明年實施前另行公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夏季#經濟部#夏月電價期間#高壓#高壓用戶#王耀庭#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2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