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人受困六十石山! 國軍進駐20hr急搶通

記者 劉亭廷 何冠毅 / 攝影 張旻儒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0:16

因為這起地震,導致花蓮六十石山發生坍方,聯外道路被阻斷,四百多名遊客受困在山上,連山上的金針花田都出現走山情況,國軍弟兄進駐當地幫忙搶通,發現短短1.5公里的山路,就有七處坍方,連續二十小時的作業,終於在中午搶通完成。

圖/TVBS

 
怪手一台接著一台,開進六十石山緊急進行搶通作業,路面上的巨石把山路通通堵住,最慘的是這輛車車頂被砸中凹陷。

反正也只能報廢,怪手從側邊直接把轎車鏟起來移到一旁,但石頭和車輛移開後,路面的裂痕更明顯,這次地震造成路面斷裂,高低落差約70公分。

10點07分花蓮又發生規模5.9餘震,持續有落石掉落,記者緊急退到安全地點,在鏡頭前馬上站穩。

 
記者劉亭廷:「剛剛十點零七分的時候發生了有感地震,而且我們在山上是非常有感的,地震警報一響起真的是天搖地動。」

圖/TVBS

國軍弟兄進駐災區幫忙搶通,約從產業道路5公里處一直到6.5公里處,一共7處落石坍方。

東指部指揮官黃超政少將:「剛跟這些業者還有上面的遊客,已經有接觸到了,他們目前狀況都OK現在就是缺水。」

連夜搶修20小時終於在中午11時45分搶通,困在山上的400多名遊客上百輛車,陸陸續續排隊下山,這一整晚有人不敢待在室內直接睡在車上。

受困遊客:「很誇張那車子停車場的車子,都這樣一直搖好像在坐船,這樣一直搖晃一直搖晃,就是早上還有些餘震。」

圖/TVBS

隨著道路搶通採訪團隊繼續深入,山上的主要景點金針花田,但因為地震走山嚴重,放眼望去已經有好幾處,被震到光禿禿一片。

 
記者劉亭廷:「鏡頭往後一看可以看到,看臺的涼亭屋頂直接坍塌,民眾跟我們敘述當下真的快嚇壞了,鏡頭再往我右側一轉,可以看到原本是大片的金黃色金針花園,但有明顯的走山痕跡。」

原本的台灣小瑞士全被震毀,雖然大家都平安下山,卻也讓這400多名遊客,幾乎徹夜未眠渡過一整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十石山#坍方#國軍#進駐#搶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