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拔1千公尺遇強震 卓溪山劇烈搖還「山鳴」


發佈時間:2022/09/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3:22

澎湖最近地震前後,有民眾發現,港口附近可以看到,一大群魚來回游動,甚至在水面上,就能看到魚群漩渦,讓附近居民感到驚奇,懷疑是不是地震前兆,而就在地震當天,卓溪鄉登山協會帶民眾,攀登海拔一千公尺的卓溪山,地面劇烈搖晃,整座山轟隆作響,出現了山鳴狀況,整個過程都被記錄下來。

圖/TVBS

 
登山民眾突然遇上地震。

登山協會成員:「等一下,先不要放手地震,哇哇,啊。」

地面劇烈搖晃,甚至一旁的男登山客,甚至直接被甩飛出去。

 
圖/TVBS

登山協會成員:「還在震喔等一下,你看那個山的聲音都出來了,趴著趴著就好,趴著。」

整座山轟隆作響,連山鳴都聽得見,只能把身體重心壓低,趴在地面上,這是卓溪鄉登山協會,18日在玉里鎮和卓溪鄉交界,海拔1000公尺的卓溪山上,帶民眾體驗「手作步道和民族動植物的課程」,結果下午2點44分遇上地震,過程都被記錄下來,畫面轉到宜蘭蘇澳。

就在同一天早上,一名婦人受困在石縫中,搜救隊員獲報之後,是立刻啟動救援,直昇機現場待命,等到傷者被救起後,立刻人送上機,但是地震除了當下出現的搖晃,似乎早在地震前,就會有些異相,

圖/TVBS

合界漁港出現一大群魚,在港邊來回游動,數量驚人,讓澎湖當地的居民也嚇壞了,甚至18日接近凌晨四點,二崁碼頭,數千尾臭肚魚游動,甚至形成一個漩渦,就像是龍捲風一般出現在水面。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在合界所看到的夜間,卻發現有大量的,這些臭肚魚群游,這倒是比較不尋常,有可能是在它的棲息位置,受到了驚擾。」

但是這些的驚擾,有可能是漁船的螺旋槳,也可能是受到獵食者捕食,因此會朝有燈光的地方聚集,才會出現民眾所看到的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受困#搖晃#救援#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