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陽媽祖文化節海陸遶境 金媽祖率百船鳴笛出航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8:20
金媽祖率百船鳴笛出航。(圖/中央社)
金媽祖率百船鳴笛出航。(圖/中央社)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今天在蘇澳鎮南天宮金媽祖領航下,近百艘漁船組成海上遶境隊伍,從南方澳漁港鳴笛起駕出發,之後從頭城烏石港上岸後,展開為期3天陸上遶境。

「蘭陽媽祖文化節」是宜蘭縣年度宗教盛事,今天清晨6時在南天宮舉辦海陸科儀祭典後,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南天宮主委陳正信帶領信徒向金媽祖神像獻香祈福,祈求風調雨順、縣境平安,之後再恭送金媽祖上總指揮船,率領近百艘漁船組成的海上遶境隊伍從南方澳漁港鳴笛起駕出發,海巡署新竹艦等船艦特別在港口噴水祈福並全程伴隨護航,場面壯觀。

 

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海上祈福繞境船隊經遶行龜山島海域後,近11時與來自頭城地區船隊在海上會合接駕,船隊護送金媽祖至烏石港登陸,金媽祖等眾神與信徒們接續於下午以省道台9線為主軸一路往南,展開3天的陸巡遶境,沿途進行宮廟參拜與信眾換香,今天晚間神尊預計駐駕礁溪鄉四城澤蘭宮,明天晚上駐駕羅東鎮聖安宮,18日回鑾南方澳南天宮,並舉辦眾神祈福晚會。

縣府指出,這次遶境完整深入縣內10個鄉鎮市,同時也邀請外縣市宮廟與媽祖共同參與,透過眾神遶境蘭陽,不僅庇佑蘭陽平安,更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此外,往年深受喜愛的平安符,也將遶境期間於19處據點供民眾索取保平安。相關訊息可關注「2022蘭媽祖文化節」臉書粉絲團查詢。

林姿妙表示,今年遶境活動以「海陸巡安、庇佑蘭陽」為主軸,希望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下,除藉由媽祖出巡保平安,也能促進縣內宗教觀光及產業商機,歡迎民眾這3天來宜蘭「迎媽祖、保平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陽媽祖文化節#媽祖#宜蘭#遶境#南方澳#觀光#海上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