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塞車「民航局禁航空公司增班」 專家:頭痛醫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1:00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後因為檢疫系統關係仍須排隊。(圖/葉韋辰攝)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後因為檢疫系統關係仍須排隊。(圖/葉韋辰攝)

台灣於7月中起放寬每週入境人數5萬人,加上不斷放寬「3+4」可返家一人一室檢疫、家人接送等措施讓近期入境人數增加,傳出交通部民航局發函航空公司下午3點~7點50分不予增班,對此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是因為擔心旅客久候增加染疫風險,因此請民航局協調控管尖峰航班。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外唾液PCR區域。(圖/葉韋辰攝)
根據桃園機場統計,2022年7月入境人數17萬6562人,比去年同期成長636.87%    。目前台灣鬆綁的防疫措施,僅有入境檢疫的細節,然後旅客入境後還是得需要使用台灣的SIM卡接收檢疫簡訊,並出示條碼給檢疫人員掃描,接著領PCR唾液罐,領完行李後排隊吐口水,才能夠去牌防疫計程車隊。

 

儘管行李消毒流程已經比起2個月前有加速,但旅客一多還是得等待,收檢疫簡訊、PCR也是得排隊,日前也發生境外留學生入境後叫不到防疫計程車在機場等的狀況。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說,對於航班調度態度保守是因為防疫計程車量能出現問題,許多旅客回台後沒車搭造成航廈壅塞,在旅遊業者來看是頭痛醫腳的問題,真正的做法應該是如何將服務量能擴大,尤其市區有很多計程車可以作為防疫用,或是臨時徵調,現在世界各國都不斷的在開放,旅遊業者希望政府、民航局可把配套放寬,讓旅客來台不要有這麼多阻礙。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後因為檢疫系統關係仍須排隊。(圖/葉韋辰攝)

 
桃園機場公司回應,民隨著邊境管制措施陸續放寬,近期入境旅客有漸增趨勢,桃機公司觀察發現,旅客於尖峰時段之等候時間亦有增長之現象。

且為免旅客久候影響服務品質並增加染疫風險,桃機公司除持續優化動線安排、協調提高防疫車隊量能、開放親友接機與旅客自駕前往防疫旅宿,以縮短旅客等候時間外,並請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控管尖峰時段航班,避免同時段湧入過多旅客,以維持旅運品質。

桃機公司強調,此為現階段暫行措施,桃機公司感謝相關業者共同維護旅客健康與服務品質,亦會持續觀察旅運趨勢及入境檢疫措施,配合後續調整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入境#PCR#航班#解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58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