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翻垃圾桶「撿高鐵票」 律師:若報帳恐吃刑責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9:43

有民眾在台北車站高鐵站外,發現男子狂翻垃圾桶,只為了撿別人丟棄的「高鐵票根」,雖然不知道用途,但網路也一堆人賣,除了收藏用,還能當不在場證明,一張票根最貴賣300元都有。但律師提醒,如果是撿來跟公司報帳,會有不實問題,小心背上刑責。

圖/TVBS

 
高鐵閘門外,背包包男子,雙手狂撈垃圾桶,仔細看左手已經拿好幾張,全是「高鐵票根」,拉拉袋子,確認沒票了才收手,在台北車站,全被民眾目擊錄影下來。

民眾:「拿去公司報帳吧,(你是這麼覺得)對,會特別撿這個東西的話,應該不是要做什麼太正當的事情。」

民眾:「我會丟垃圾桶,可能會撕一個角吧,我會撕一個角,(怕被別人拿去別的用途),對不然就是盡量用手機。」

 
圖/TVBS

特地撿高鐵票,用途沒人知道,但就連在網路賣場,只要打上票根關鍵字,一堆人賣,價格80到200元都有,有的特別註記,只能收藏用,其他用途一律不負責,還有賣家專門出售,台北左營車票,註明天天都有,10分鐘寄送還免運,除了紀念還能當不在場證明。

民眾:「他如果沒有影響個資的話,我們也不會特別去撕掉。」

民眾:「(車票)放回包包裡,因為我會留票根,但是我都用信用卡。」

圖/TVBS

儘管車票搭完後,被撿走使用,不影響購票者權益,如果票根使用目的,是收藏沒問題,但用來跟公司「報帳」,恐怕涉及違法。

律師:「他把他報公帳,變成帳冊會有不實的問題,會有刑事責任,還會有稅捐稽徵法,41條逃漏稅的問題。」

但畢竟出站後,票丟哪誰要撿,都不算高鐵管轄範圍,難追查也無法可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車票#票根#報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7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