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蜂擁做PCR!逾9千人重複感染 1圖看「判斷準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4:51
國內超過9千例重複感染。(示意圖/TVBS)
國內超過9千例重複感染。(示意圖/TVBS)

今(13)日國內新增4萬6795例本土個案,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這波疫情至今已有超過9千人重複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可從2種狀況判定是否為重複感染,若3個月內再次確診,只要家用快篩陽性,並且有新的症狀,經醫生判定後即可算是重複感染,毋須再去醫院做PCR檢測。

怎樣才算重複感染COVID-19。(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再駁卡疫苗!王必勝憶「BNT簽約完畢」:還買小菜慶祝

羅一鈞解釋,發病或採撿日1至3個月內,出現發燒、新呼吸道症狀,或是原有的慢性症狀惡化,都屬於症狀惡化的情形,若先前確診為無症狀,之後則有,同樣也可算是。使用家用快篩陽性,再透過診所或醫院視訊問診,由醫生判定後進行通報,即開立隔離通知、口服藥物等。

家用快篩陽性並經醫生判定,即可算是重複感染。(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真不是陳時中? 他掀出「擋慈濟疫苗」藏鏡人:就是共犯
 

若已經超出3個月以上,羅一鈞指出,無論是否有症狀,都是使用家用快篩,且經醫生評估後認定,不要一感覺不對勁就蜂擁到醫院做PCR,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疫苗#王必勝#羅一鈞#莊人祥#重複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200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