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中暖舉! 身障者騎電動輪椅停路邊 3人幫穿雨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20:32

台中有一名身障者騎電動輪椅出門,突然飄雨了,他停在台鐵高架橋下,有三名年輕人上前協助穿雨衣,畫面被拍下來PO網,網友刷一排感動!

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中有民眾PO網,看到都市裡的溫暖場景,三名像是大學生的年輕人,在路邊幫一位騎電動輪椅的身障者穿雨衣,穿好後還貼心拍下背面照片,詢問這樣穿對不對。

地點在台中大慶火車站旁,原來9月11日下午三點半左右,疑似飄雨,騎電動輪椅的先生趕快躲到台鐵高架橋下,等了幾分鐘,四位騎士來到紅燈前,下車疑似要討論路線,這位騎電動輪椅的先生,趕緊上前尋求幫忙,請他們幫他穿雨衣,其中三人小心翼翼幫忙穿上雨衣,還不斷檢查確認,詢問這樣穿對不對。

圖/TVBS

樂齡網台中公益店長劉貴蘭:「如果他是騎電動(輪椅),我們當然會覺得說,穿無袖的整個包覆住,連腳踏板都可以包覆住,這種會讓他們更方便。」
 

原來輪椅雨衣有兩種,一種是有袖子的,可以直接穿上,但另一種無袖雨衣相對需要人幫忙,因為還要套到輪椅。

圖/TVBS

樂齡網台中公益店長劉貴蘭:「(如果)他的腰是可以的話,他可以蹲下來,但是基本上也不建議,因為腳這邊,蹲下來,可能會危險,(還是需要有人幫他),是。」

照片被PO網,底下刷一排感動!謝謝三位年輕人願意花一點時間,停下來幫這位身障朋友和他的電動輪椅,穿上雨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輪椅#雨衣#身障者#溫暖#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05

0.3778

0.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