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風雨! 龜吼漁港海鮮俗賣、船隻進港綁牢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20:31

梅花颱風最快將在周日清晨發布海警,今天(10日)在龜吼漁港碰上連假買氣不錯,但攤商們擔心大雨可能影響漁獲新鮮度和買氣,加緊腳步便宜賣,漁船也陸續進港,準備防範風雨。

圖/TVBS

 
龜吼魚港攤販:「這樣就要趕快賣掉,變天了螃蟹就會斷腳。」

活跳跳三點蟹俗俗賣,一籠1000再送花蟹1隻還有大白蝦1隻100買10再送2,各式海鮮龜吼漁港攤販加緊腳步開賣就是因為週日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東半部可能有局部陣雨,沒賣掉的活海鮮碰到雨水容易出狀況。

龜吼漁港攤販:「下大雨的話水會變淡,水質變淡三點蟹容易死,所以要趕快賣掉盡量賣船回來我們1、2天就趕快把它賣完。」
 

好不容易碰上中秋假期遊客稍微回流但大雨影響,攤販們也預估假期最後一天來客量可能減少3成,只是防風雨之餘生意還是得做。

龜吼漁港攤販:「我們這邊最怕下雨,下雨的話客人會少很多,我們這邊要好天氣才有可能。」

能賣的海鮮儘量當天賣完,漁港的船隻也開始準備。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梅花颱風最快將在,周日時候發布海警,現在部分船隻已經綁好固定另外還有一些器材(具)也都已經收拾好。」

捕捉螃蟹的籠子一個接一個收,龜吼漁港不少船隻加強戒備攤販也透露從週六中午過後,就開始防颱準備。

龜吼漁港攤販:「(中午後)船進港了,他們就順便做防颱準備就是把繩子綁好,船排整齊這樣,風浪來它才不會撞。」

 
而新北萬里蟹季,從9/9日開始起跑但才開辦幾天就可能碰上梅花颱風帶來雨勢,攤販們冷靜看待也透露今年萬里蟹,1斤約為380元到550元相較往年便宜100多元。

圖/TVBS

龜吼漁港攤販:「可能是疫情關係,今年在抓,因為這幾天中秋節大家漁船一起回來,量有比較多一點。」

疫情產季延後和產量等影響價格略有變動,想吃秋蟹的老饕得多比較也趁雨勢來前,吃一波尚青海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龜吼漁港#海鮮#梅花#颱風#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7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