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跌10度!雷雨轟「2地區」急變天 連假這天雨更猛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34
今天氣變冷又下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氣變冷又下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9)日為中秋連假第1天,想要出門玩的民眾注意了,將變冷又下雨!今日這2區午後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出門請帶把傘。此外,今日白天氣溫將最高達到33度,但入夜恐降10度,連氣象專家都直言「日夜溫差有較為拉大的情況。」

更多新聞:土地公今晚生日!「2生肖」財運神炸 下半年錢賺不停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為晴到多雲,清晨在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雨勢範圍較小;至於溫度方面,由於台灣附近吹東北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晨感受稍涼,局部最低溫為20度左右,而白天高溫各地普遍為31至33度,感受較溫暖。

完整雨區曝光。(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此外,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今、明(10)日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有中南部山區午後恐有零星局部的熱對流降雨,但雨勢並不大,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裡面,平地天氣穩定。

 
更多新聞:土地公今晚生日!「2生肖」財運神炸 下半年錢賺不停

除了降雨,入夜也得注意了,將迎來降溫。吳聖宇指出,今白天各地陽光普照,高溫可來到31至33度之間,空氣較偏乾,雖感覺炎熱但並不會悶熱;不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夜晚清晨的溫度,有機會降到22至23度之間,配合微涼的北風感到舒服,「日夜溫差有較為拉大的情況。」

台灣週六、週日將受到颱風梅花外圍影響。(圖/翻攝自NCDR)

接下來連假3天可能都會下雨。吳聖宇進一步透露,明日受梅花颱風外圍偏北風接近的影響,有些地方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性;週日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花東地區預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午後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南北天氣不太相同,南來北往返回工作或上課地點的朋友要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中秋連假#連假#颱風#梅花#下雨#雨勢#降溫#變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