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起來!單車挑戰139-鳳山寺 全長近22K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00:00

台灣四季趴趴GO!今天要帶大家用兩輪玩彰化139縣道,記者自行車初體驗,挑戰這條單車經典路線,從八卦山牌樓出發,跨越彰投交界,抵達終點鳳山寺,全長近22公里長,沿途經過2公里長的綠色隧道,風景宜人,但爬升坡度也讓記者騎到腿發軟。

圖/TVBS

 
喊是喊得有模有樣,但我這隻公路車菜鳥。

記者羅一心vs.駐地記者:「哥你這台變速在哪?(你還不會按)。」

威連變速器在哪都不知道,一起步騎車姿勢,馬上被教練「特別指導」。

 
記者羅一心vs.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你握把剛開始騎建議握下面。」

教練Don't worry139速成班,我趕快邊騎邊學,但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記者羅一心vs.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第一個坡06'14'23可以再輕一點。」

第一個挑戰坡度5%踩踏感開始變重,小腿肌壓力變大,對有經驗的騎士來說,坡度78%以上才有感,但我已經想請求支援。

記者羅一心vs.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開始要輔助了。」

教練使出神之手,讓我持續踩踏。

終於撐過了第一個挑戰,想關心其他團員,結果...。

 
記者羅一心vs.團員:「後面還OK嗎?(你OK我們就OK)。」

好吧是我多慮了,隨著太陽慢慢升起,第二道坡也出現在眼前。

第二段坡度爬升到67%,教練決定給我一個秘密武器。

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你先下來,這還可以調最輕的盤,等等踩會更比較輕鬆。」

記者羅一心vs.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那怎麼不一開始就,(那你後面難的就爬不上去了)。」

 
算教練厲害懂得循序漸進,但我果然還是推一把。

南投鐵人總教練魏睿呈vs.其他車友:「(還有手可以推我嗎?)沒有了妳不用啦!哈哈哈。」

姐姐愛說笑妳都超車了,根本不需要神之手邊推邊騎,我們也抵達第一個休息站。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我沒講出來的,是我現在雙腳抖的要死。」

來人啊先給我來點吃的,不然真的要暈倒,現擠鮮奶包子、饅頭,補充完體力,才有力氣欣賞接下來的美景。

記者羅一心:「139縣道兩旁種滿小葉欖仁樹,形成2km長的綠色隧道,陽光透過樹葉縫隙灑進來還能從高點欣賞彰化市街景。」

看完美景繼續上路迎接最終挑戰,一連8km長的坡,是耐力的考驗。

最後一段衝刺,也看看專業的騎士怎麼騎,他們的速度,快到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但只要不停踩踏,終究會抵達目的地。

記者羅一心:「我完成了。」

圖/TVBS

全長將近22K最高海拔來到404m,以鐵人團速度大約1個半鐘頭,就可以騎完雖然我花了3個多小時,但還是完成了拚了命騎,一定也要犒賞自己,鳳山寺周邊小吃美食,不管是重機、腳踏車友,就算只是開車路過,都聞香下馬來品嚐,尤其耐著飢餓,奮力嚐到的食物,美味無與倫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人三項#挑戰#鳳山寺#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15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