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好棒!鋼鐵傘兵秦良丰永不放棄 終於可步行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3:09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四年前因為跳傘意外導致重傷,醫師不看好他能復原,研判他得臥床插管,但擁有鋼鐵意志的秦良丰每天復健,今年6月可以翻身,最新進度是,他可以走路了,花45分鐘繞行802醫院外一圈,努力達標讓家人和同袍好感動。

圖/TVBS

 
扶著助步車一步一步慢慢走,儘管吃力腳綁著沙袋還是不放棄,他是傘兵秦良丰,從病房到復健部200公尺距離,花11分鐘走完。

受傷傘兵秦良丰家人:「哈哈哈,快達標了,剩幾步路,最後衝刺。」

秦良丰還挑戰極限,繞醫院外一圈快到終點前,真的有點沒力了,拿掉沙袋他堅持到最後。

 
圖/TVBS

受傷傘兵秦良丰家人:「耶,從這邊出發的,挑戰成功,太好了,棒棒棒。」

大家輕鬆的就能走完一圈,秦良丰花了45分鐘,這一路真的走來不容易,2018年漢光演習,傘兵秦良丰從高空墜落奇蹟生還,傷到腦部和脊椎神經,有著鋼鐵意志的他,四年來克服復健的艱辛,今年六月可以翻身,八月底終於能走路了。

受傷傘兵秦良丰父親:「良丰走到最後的時候,真的是真的是用撐的,根本已經沒有力了,他們弟兄就比如說,他們有受過特戰訓嘛,所以他們就一直在激勵他說,啊你不要再撐下去了,你退訓好了啦這樣去激勵良丰。」

圖/TVBS

醫師原本不看好秦良丰,研判他得長期臥床插管,但秦良丰不向命運低頭,也從沒有負面的情緒表現,這更讓家人感到心疼。

受傷傘兵秦良丰父親:「樂觀帶給他的話,是不是會造成他的壓力,這我經常會問自己,一關一關突破的時候,當然這過程當中也會碰到一些障礙,他碰到障礙的時候,他心情也會蠻低落的,可是他都不會表現出給我們父母親看。」

從動手指頭到寫字,然後翻身走路,鋼鐵傘兵秦良丰,一次又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傘兵#受傷#秦良丰#復健#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11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