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用公廁?清潔工曝「各航線衛生評比」:台灣人待加強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05:40
一名飛機清潔工評比各國乘客如廁完的衛生程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飛機清潔工評比各國乘客如廁完的衛生程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敢安心使用公廁嗎?近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要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的政策短片鬧得沸沸揚揚,掀起不少民眾對公廁的討論。近日就有一名飛機清潔工評比各國乘客在機上如廁完的衛生程度,直指台灣人「有很大進步空間」,貼文一出引發不少共鳴。

一名機上清潔工近日在Dcard上發文透露自己在空中打掃已經5年,因此有機會觀察到不同航線、不同國家乘客的如廁習慣,也直接點出台灣人使用廁所觀念待加強,以下為原PO對各國旅客用廁衛生程度的評比。

 

一名網友分享各國旅客用廁習慣的觀察。(圖/翻攝自Dcard)

歐洲航線

在歐洲人比例多的航班上,廁所都很乾淨,即使是十幾小時的航班,地板90%機率都能保持乾燥,坐墊也是。

 
美加航線

乘客組成較複雜,東南亞轉機客極多,因此難以判斷旅客國籍。據原PO觀察,通常此航線廁所都很髒亂、不沖水,甚至「廁所濕得像洗過澡」已是家常便飯,各種奇葩事情也可能發生,例如「整泡尿尿在地板」、「內褲留在廁所裡」,還有許多白人乘客會「赤腳」走進廁所裡。

東南亞航線

不同國籍衛生習慣不一,泰國旅客用廁習慣非常好,當地也能發現廁所都挺乾淨,而越南航線就非常髒亂,連客艙地板也不例外,其他東南亞國家則是普通,不特別髒也不特別乾淨。

中國航線

大城市衛生比較好,二、三線城市極糟,台灣飛中國短短幾個小時,廁所就很髒,馬桶坐墊上有鞋印、尿噴的滿地都是。

日本航線

 
組成大宗是台灣人及日本人、航行時數較短,因此大致都算乾淨,日本當地廁所也是眾所皆知的乾淨。

韓國航線

大多為韓國人、台灣人,時數較短,算乾淨,原PO分享自己曾多次赴韓旅遊,當地坐式廁所也相當衛生。

部分民眾如廁習慣待加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原PO指出,台灣人的公德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並分享曾經在廁所外等著打掃,出來一位台灣女孩剛使用完畢,結果馬桶內外經血噴得到處都是,還有沒沖掉的「紅茶」。她認為「馬桶坐墊很髒」的觀念在台灣人心中根深蒂固,所以寧可踩在坐墊上亂噴、弄得亂七八糟或半蹲噴尿在坐墊上,也不願意使用坐墊紙,但是這樣往往會造成下一位使用者困擾,她呼籲每位民眾隨身攜帶酒精,若是公廁沒有提供坐墊紙,可自行消毒,若不小心把尿噴灑出來,至少也清潔乾淨再離開,才不會造成別人麻煩。

貼文一出,不少台灣網友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經驗,「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馬桶坐墊上會有腳印,就直接坐上去不行嗎」、「台灣人用廁所習慣真的不好,有時候一進廁所就發現超級髒,但是沒辦法,屎在滾還是得上,這時候就很衰耶,明明就不是我弄髒的可能還會被誤會」、「每次進去都要幫忙擦尿擦屎,才可以好好坐下上廁所」、「台灣人素質、公德心令人不敢恭維」,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原PO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廁#免治馬桶#用廁習慣#衛生#旅客#台灣人#公德心#如廁#航線#機上清潔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