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嘸陸警風仍大! 科教館測得最大9級陣風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5:16

強颱軒嵐諾來襲,雖然北市不在觸陸警戒範圍,但像是台北市士林科教館,今(4)天也測得最大9級陣風,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貼文分享,雖然台北有盆地地形包圍,台北市雖然有盆地地形保護,但基隆河谷和淡水河口是兩個大口,像是科教館就在淡水河旁邊,颱風環流的風也從淡水河口流入盆地因此特別有感。

圖/TVBS

 
民眾撐著傘往風吹來的方向抵抗,傘面幾乎快抵擋不住強勁的陣風,儘管強颱軒嵐諾來襲,依舊吹不熄,民眾來士林科教館看展的心。

民眾:「有種被吹走的感覺。」

雨傘沒什麼作用,從中山區來的,(中山區跟這邊的風速跟雨量哪邊大),這邊比較大應該有一、兩倍以上吧。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來到士林科教館這邊,其實這個風是非常的大的,直接把記者身上的雨衣不斷拍打,尤其是地上的積水,其實也不斷的被風往前帶進。」

根據氣象局資料,士林科教館週日曾測得最大9級陣風,怎麼會這麼強?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分享,台北市雖然有盆地地形保護,但有兩個大開口,一個是基隆河谷,另一個是淡水河口,而士林科教館就在淡水河旁邊,颱風環流的風從淡水河口流入盆地,因此特別有感。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今天早上包含新北的萬里瑞芳,淡水這些地區,都已經觀測到平均風7級以上了,另外在鼻頭角的陣風也是非常大。」

圖/TVBS

像是淡水觀海平均風速,3日晚上11點測得10公尺每秒,相當於有6級風,接著一路往上攀升,4日凌晨2點到早上6點,每秒14、15公尺就是7級風等級,雙北地區最大陣風,陽明山鞍部測得10級,新北市鼻頭角更到達11級。

氣象局預報員:「新北基隆北海岸東北角這些地方,紅色覆蓋地區代表風勢很強,現在風勢還是很強,預計等到下午稍微減弱,晚上減弱幅度會更多。」

儘管北市沒有發布陸警,但陣風的威力仍不容小覷,若颱風天出門,仍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風#科教館#颱風#陸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