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社區流行BA.5 傳染力強「這族群」須注意醫師:憂這事發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廖廣賓 徐國衡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23:14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BA.5與BA.2目前的觀察分析,沒有太大差異,歐美的資料顯示,BA.5對中樞神經影響比BA.2小;但香港這波BA.5疫情有腦炎個案,專家指出BA.5比起BA.2傳播力有明顯增加,因此可能重複感染會成為未來這波疫情的主要趨勢,民眾一定要做防護,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向上攀升,近日每天新增加3萬多名確診個案,隨著本土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評估,九月中下旬可能迎來疫情高峰,值得注意的是,疫情高峰過後,還是有可能重複感染,社區仍會維持低度流行,民眾應先儲備好快篩。」

新冠康復者/律師陳孟秀:「一開始就出現高燒、心跳加速和胸痛等症狀,狀況偏嚴重,要留意的是日常的聚會和活動的安全,像我在確診前,跟了十幾個朋友一起在一家,過於密閉擁擠的餐廳用餐,幾個朋友都被我傳染,實在萬分抱歉。」

臺大醫院小兒部教授江伯倫:「我想在社區裡面BA.5已經在流行了,有可能它會升到多高,應該預期可能九月初到九月中啦,/傳染力比較高的它(病毒)越容易存活下來。」

 
醫藥記者蔣志偉:「隨著防疫鬆綁,年輕族群社交活動越來越頻繁,再伴隨著BA.5比較強傳播力,確診人數可能會迅速升高。」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呼籲年輕族群,那應該在第一劑打完,一個月後趕快施打第二劑,那在12到17歲也隨著BNT的一個到來,趕快再追加施打追加劑。我想這才是目前在一個傳播力比較強的BA.5下,對於年輕族群比較好的保護方法。」

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謝奇璋:「其實世界上並沒有無敵星星這一回事,那原因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這個病毒,它是會壓制我們的免疫系統的。」

醫藥記者蔣志偉:「近日Omicron疫情有升溫趨勢,指揮中心也認為BA.5,已經成為這一波社區感染的主流,至少有四成以上,特別是中秋連續假期之後,由於南北交流頻繁,很可能造成一波流行高峰。」

圖/TVBS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北榮副院長李偉強:「由於BA.5的傳播力更強,因此密切的人與人接觸,勢必造成一波流行,能夠減少外出或是群聚者也會儘量避免,因此這一波以社交活動力較強,與工作需求的青壯年居多。

臺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陳宜君:「呼籲大家啦,現在其實疫苗是充裕的,那應該按照自己的期程,該追加的該補充的然後一些好的生活習慣健康習慣,還是要維持。」

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全球其它的國家大部分BA.5的感染人數,都比前一波的BA.1BA.2感染人數低,目前也沒有看到死亡率上升的情形。目前有些研究也顯示,先前感染過BA.1BA.2的人,對於BA.5仍然有一定的保護力。」
 

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王凱淞:「召開莫德納及BNT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會議,同時與廠商訂購,年底以前應該普遍實施,次世代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政府應該主動出擊到社區去接種,持續實施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必須量體溫,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次世代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60%以上,我們再考慮實施開放邊境管制。」

文化大學學務長李亦君:「校園的生活來講的話,我們則是希望透過自主性一些篩檢,包含自主健康一些觀測,然後提升我們在校園裡面,能夠做到一些防疫的做法,當然能夠加強清消。」

圖/TVBS

臺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陳抱宇:「所以如果沒有做好一些自我防護的話,還是有機會重複感染,那這個我們建議就是說,所以當您如果有反覆感染情況時候,後續的變化,其實我們還是需要長期的關注。」

專家推估未來單日確診數,可能達到6萬多人,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定,除了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小孩,不建議參加聚會之外,務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降低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新冠肺炎#疫苗#BA.2#傳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