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買的包裹「超商可領」 民眾怒:差點被騙1500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9:20

很多人都會到超商領包裹,但就有一位盧先生反應,明明寄件人告知只需要支付100元,但手機末三碼輸入,卻有兩件而且加起來1600元,當下覺得不對勁查了一下才知道,很多詐騙包裹會夾帶進一般包裹,對此,消保官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訂單編號跟運送進度,防止詐騙找上門。

圖/TVBS

 
投訴人盧先生:「我覺得他們很過分,因為很多人買包裹,他可能一個禮拜有好幾個包裹根本不會去記說,哪一個包裹要多少錢。」

投訴人盧先生,實在好無奈,8/29到超商領包裹,因為已經先支付過部分費用,寄件人告知只需要再付100元,手機末三碼輸入竟然來了兩個包裹,費用加起來1600,還好盧先生很機靈,當下立刻發覺不太對勁。

投訴人盧先生:「後來我就查了那個貨運,很多人都說建議那個貨運不能領,因為他是夾帶其他包裹過來。」

 
圖/TVBS

這件黃色包裝的詐騙包裹,只有手掌大小盧先生把過程po上網,不少網友表示也遇過類似情況,底下留言還有人點名,另一家物流業者,實際致電兩家公司客服人員表示消費者姓名跟電話都是廠商給的,他們街道單後只負責處理物流,也不清楚消費者的個資是怎麼來的,類似情況層出不窮,頻率高低南北部有差。

北部超商工作人員:「我們這邊很多詐騙的包裹,最近特別多嗎?對,近期幾個月比較多,大概一天會遇到多少個,2至3件。」

南部超商工作人員:「(工作)大概快一年,遇到大概3至4件,3至4件有。」

圖/TVBS

只是民眾好奇郵寄照片包裹的業者,怎麼會有消費者個資,刑事局表示買家個資可能在下單時就遭到外洩,又因為這些源頭,IP通常在國外比較難抓,最好的方式還是要特別留意,訂單編號跟運送進度才能防止詐騙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領包裹#寄件人#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6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