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獼猴開泳池趴!木柵動物園內超萌 軍人這天帶孩遊園免費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3:41
(左)獼猴用冰塊消暑、(右,詹德川攝)灰狼泡進池裡。(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左)獼猴用冰塊消暑、(右,詹德川攝)灰狼泡進池裡。(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許多人在夏天總會躲進冷氣房,但生活在動物園的動物們,若沒辦法隨時吹冷氣、猛嗑刨冰,又該透過什麼「消暑小撇步」讓自己保持涼快,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動物降溫各有妙招,消暑畫面超逗趣。另響應9月3日軍人節,9月3至5日共3天,現職軍人只要持證,偕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皆可免票遊園。

更多新聞:歡慶30週年!「這年」出生爽喝歇腳亭 全9月買一送一

 

黑熊泡冷泉。(圖/詹德川攝,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當夏天來臨時,位於台灣動物區的台灣黑熊,總會以最舒適的姿勢躺坐在戶外活動場的水池裡,享受「冷泉」帶來的沁涼感;相較於台灣黑熊的悠閒放鬆,隔壁鄰居台灣獼猴的消暑方式可就比較刺激!牠們會與同伴們一起跳進水池中玩耍,讓活動場頓時成為獼猴專屬的大型水上樂園。

更多新聞:「2便當盒塞滿」只要1百元!下肚抵2餐 網狂敲碗地址

 
熱帶雨林區的居民孟加拉虎和馬來貘,則是會以自己「主動下水」的方式降溫,且運氣好時,說不定還能看到馬來貘只露出眼睛和鼻子,漂浮在水上的可愛游泳模樣。

暑期實習生在自製的水管筏上放置胡蘿蔔,吸引羚羊們主動下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期待斑哥羚羊未來能自主走下水池,享受降溫的樂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對於生活在濃密森林且缺乏大量水源的斑哥羚羊來說,烈焰的生活環境實在是個很大的挑戰。因此,在保育員和暑期實習生的討論之下,決定幫羚羊們設計遮陰設施和增加灑水系統,待消暑設施完工後,戶外活動場內的溫度確實明顯降低,並進而延長牠們的進食時間,和增加相對舒適活動範圍的面積。雖然斑哥羚羊的活動場內設有水池,但牠們至今從未使用過,為了讓羚羊們主動嘗試下水降溫,實習生在自行製作的水管筏上放置胡蘿蔔,並搭配目標棒引導,讓羚羊們陸續產生想要下水池的意願。

更多新聞:疫情衝擊!房市買氣壓抑4個月 下月力拚「觸底反彈」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響應9月3日軍人節,感謝國軍夥伴為保家衛國不遺餘力,也謝謝眷屬們的包容和體諒,9月3至5日共3天,現職軍人只要持證明文件查驗,本人及同行家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皆可免票遊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軍人節#免費#消暑#動物#獼猴#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50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