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供地建水溝 地主傻眼「農舍剩10坪」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8:57

免費供地給政府蓋水溝,到最後連想蓋個農舍,都有困難!宜蘭冬山一名地主,擁有一塊1000坪土地,多年前被縣府認定為「潛勢溪流地區」,希望他無償提供土地,興建排水設施,後來他想要蓋農舍,根據法規,可以蓋十分之一的面積,卻被告知90坪水溝,屬於「非屬農業用地」,等於只剩10坪可以蓋農舍。

圖/TVBS

 
就這樣價值2000萬的土地,如果不拿來種作物,恐怕最後只能放著長草。

地主:「本來是想說給他們使用,我們也沒收租金,也沒跟他要求要怎樣,就免費給他使用。」

地主真的好無奈,因為他在宜蘭冬山擁有一塊約1000坪農地,只不過多年前縣府進行土地調查,認為這裡是潛勢溪流地區,希望可以無償提供部分土地,拿來興建排水設施解決當地容易淹水的情況,當時他一口答應。

 
圖/TVBS

後來他想在農地上蓋農舍,根據法規可以興建農地面積十分之一約100坪的農舍,結果卻被農委會告知,90坪水溝被認定為「非屬農業用地」,必須納入可興建農舍面積,等於地主只剩下10坪可以蓋農舍。

地主:「但我現在有能力要來蓋個農舍,結果變成是這個限制。」

圖/TVBS

當初好心提供給政府建立排水設施,到頭來現在連蓋個農舍都有困難。

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如果他是真的做所謂農業使用,希望中央也能夠同意說算在90%裡面,而不是算在10%裡面,這個部分我們也在請示中央。」

農業處接獲陳情後,也允諾協助溝通,畢竟這一大片土地,好心協助公共利益使用,最後卻變成這樣的窘境,現在地主只希望趕快處理,否則真的千坪的農地,就真的只能荒廢在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溝#免費#農舍#地主#農業用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2

0.1747

0.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