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被迫買波音787-9? 王國材:無政治壓力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3:45

對於華航購買16架波音787-9客機,是不是有政治壓力,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否認,說相關採購案從2018年就開始,不過目前華航主力機隊,是空中巴士機型,未來買了新的波音機型,專家憂心,要面臨組員轉訓、後勤維護等考驗,成本支出也會增加。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購機他們事實上已經評估很多年,華航就他營運還有這個,飛機對他公司營運的幫助有多大,所做的一個決定,也沒有什麼(政治)壓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澄清,華航買16架,波音787-9客機,沒政治壓力,採購案從2018年就開始。

波音787夢幻客機,2009年12/15首飛,2011年8月獲得美國和歐盟認證,9月交付給全日空正式服役,但2013年1/16,連續出現安全故障鋰電池起火,被美國要求暫時停飛。

 
圖/TVBS

前機師張志豪:「經過大概一兩年的後續改進,電池的重新設計之後,到目前為止是沒有,重大的一個事故發生,對我們飛行員來講,對波音所生產的飛機是有些,疑慮跟信心上的損失。」

甚至近期2019年,波音737MAX,也有安全設計瑕疵,就有航空界人士說,國籍航空其實都傾向買空巴,A350整體評價略優於波音787。

前機師張志豪:「我們飛了那麼久,通常都會覺得說這個波音,是一個比較硬的飛機,相對來講它的價錢又比較昂貴,那麼空巴就是相對來講經濟實惠。」

圖/TVBS

以售價來看換算台幣,一架波音787-9約84億,而空巴A350-900則是約95億元,價格差不多,但後續維修成本和維護,專家認為空巴比較省。」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之前沒有用過這個飛機,自然在這方面的準備工作,就必須要是在未來去著手,那有的公司他可能,就要建全套的維護機制。」

另外再比較兩架機型,座位數空巴多35個,空巴最大航程為15000公里,最大燃油量空巴略多一些,複合材料占比是50%和53%。

 
但華航目前主力機隊,是空中巴士,購買波音後,性能上會有不同取捨,要面臨組員轉訓後勤維護考驗,對未來機隊營運,將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音#華航#客機#政治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03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