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灣友好!立陶宛高官訪台 有望規劃「直航」班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09:50
立陶宛駐台辦事處將於今年9月12日開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駐台辦事處將於今年9月12日開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在台灣新冠疫情爆發沒有疫苗時,主動援助對台灣十分友好,去年我國已在當地以「台灣」的名義設立辦事處,今年9月立國也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該國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Ms. Agne Vaiciukeviciute )率該國政府官員及相關電動車輛產業代表等共11人於8月7日至8月11日訪問台灣,交通部表示,這次拜會目的也包含和台灣建立「直航」班機可行性的討論,未來會有更多交通合作。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Ms. Agne Vaiciukeviciute )等11人訪台,由我國駐立陶宛黃大使鈞耀陪同,並於8月8日拜會交通部。

 

交通部說明,立方本次拜會之目的,係為為立國港口尋求合作機會:包括港區開發、風電設備製造及海運合作盼與本部及華航探討建立台灣及立陶宛之間航空客貨運直航或中停轉運之可能性、推動台灣與立陶宛電動車合作,包含5G及通訊合作,智慧運輸解決方案、無人駕駛車輛等。外交部也表示,交通議題將會是台立雙方交流合作的一大亮點。

交通部表示,歡迎立國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等一行人來訪,對雙方交通專業交流樂觀其成,並將奠定未來合作基礎。立方預計於8月11日離台,當日交通部將會由祁常務次長文中代表於圓山飯店設宴款待立國一行人為其餞行,未來雙方相關交通課題將持續交流發展。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陶宛#華航#直航#中共#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45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