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校無視8:10到校新制 教育部硬起來:請縣市政府介入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2:27
今(30)日為全國中小學開學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30)日為全國中小學開學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新制明訂學生可以不再早自習,學生僅需在8時10分到校即可,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豈料今(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卻有部分高中未遵守規定,要學生7時30分就到校。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表示:「教育部會督導各縣市教育局處去瞭解,讓學校確實執行相關規範。」

更多新聞:「屬虎」7年級新生銳減! 北市國中1班少10生

 

道明中學校方要求學生7時30分到校。(圖/TVBS)

道明中學規定引發學生反彈。(圖/翻攝自「taiwanyouth」IG)

台北市內湖高中有家長踢爆,班上老師發出通知單,寫著「還是希望孩子們7時30分前到校」,且叮嚀孩子千萬別遲到,要學會對自己和團體負責,就連高一新生也不例外,引發家長不滿;高雄市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內容提到學校決議,要維持7時30分到校,選擇不遵守教育部高中早自習新制,並解釋原因是「家長憂慮」,且家長也支持學校嚴管勤教。

更多新聞:中秋撒幣!大樂透衝1.2億 100組百萬紅包今晚開跑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被問及部分學校要求學生提早到校一事,他說教育部有統一規範,希望各級學校都能依照規範時間到校上學,部分學校沒按照規範執行,「教育部會請各縣市政府積極介入督導,也希望學校遵守相關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新規#道明中學#內湖高中#林騰蛟#教育部#介入#督導#早自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3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