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熬!國際紙漿、能源上揚 衛生紙恐漲5%到20%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3:02

受到國際紙漿、能源上揚,國內不少衛生紙大廠,紛紛有調整衛生紙的動作,業者估計,漲幅大概落在5%到20%。漲價的原因實在是因為原物料太貴,光是木漿價格,就從750美元上漲到1030元漲幅三成七。衛生紙變貴了,也讓不少民眾,從日常生活節省,減少過多開支。

圖/TVBS

 
家事達人楊賢英:「這種小錢你不要看,買下來還滿兇的。」

拿起抹布擦拭髒污,舉凡家裡這些灰塵,能用抹布就不用衛生紙,畢竟現在衛生紙漲聲響起,用可清洗的抹布代替無形中省下不少。

家事達人楊賢英:「有些人就是回到家就開始,桌子髒什麼通通用紙巾在用,他大概一個月的使用量會到兩到三包,像我們家的話大概兩個禮拜才一包,所以這樣方式無形中,你不要講小錢省,還是算省到滿多的錢。」

 
廚房紙巾包住蔬果,能達到保鮮效果,但只用過一次就丟,未免太浪費,有家庭主婦把這種包裝後的廚房紙巾,簡單晾乾再做第二次擦拭,能節省過多的衛生紙浪費。

家事達人楊賢英:「抽取式的會有人習慣,一直抽一直抽,他抽習慣了可能其實用不到這麼多,可是他還是抽很多,所以我們家是用捲筒的,捲筒的拉一下,大概張數就差不多的時候,習慣性以後,大概一次只拉四到五張的張數就可以,無形中就省滿多的。」

圖/TVBS

另外浴室的衛生紙採用的是捲筒式,比起抽取式的用法,抓量更加方便,畢竟衛生紙現在越來越貴,從年初就有一波漲幅,隨著原物料的上揚,未來恐怕還有新的一波漲勢。

資深記者藍于洺:「受到紙漿等原物料成本上揚的影響,架上這些衛生紙,都是一片漲聲響起,也讓民眾真的是傷透腦筋,未來如何省吃儉用,以及在購選衛生紙上面,讓民眾更加得精打細算。」

原料上揚反應物價,衛生紙生產大廠旗下品牌,農曆年後調漲衛生紙漲幅5%至20%,美式賣場自有品牌衛生紙,一年內漲三次累計三次漲幅近兩成,另一家國內大廠在法說會也透露,未來衛生紙價格會有調漲的趨勢。

造紙業者發言人何台桹:「是因為成本漲嘛,成本漲了將近三成以上,現在木漿的價格已經到了一千多塊錢,一噸喔美金一千多塊錢,能源的部分像煤炭的部分,現在都已經漲到將近310左右的美金,所有整個的成本是漲了將近三成以上。」

業者表示家用衛生紙的主要成本,包括木漿、能源成本,雖然近期原物料稍稍回檔,但木漿成本仍居高不下,六月美國進口廢紙價格,每公噸達到270美元,木漿從今年一月的每噸795美元漲到915美元,漲幅約1成五,在漂白長纖木漿方面,從年初的每噸750美元上漲到1030元漲幅三成七,短纖漿價也從650美元漲到915美元,漲幅將近四成近半年漲幅相當猛烈。
 

圖/TVBS

造紙業者發言人何台桹:「所以說我們在下半年度,因為現在的原料成本,跟煤炭都其實還在高漲,所以說我們還是持續在下半年,還是把原來該漲的成本要轉嫁出去,現在我們在下半年我們還是,在各產品我們大概是希望能夠,漲5%到20%左右。」

能源方面也不遑多讓,煤炭部分從年初的每公噸197美元,來到六月上升到310美元,成本節節上升,真的是撐不住了,必須要依照市場情況,做出價格上調整,也讓多數薪水沒有調整的民眾,真的很辛苦。

經濟學者林祖嘉:「薪資成長的速度,追不上所得成長的速度,當然也追不上房價的速度,然後薪資裡面30K以下的人,大概有三成多,不容易拿出十萬塊的這群人,那他們當然會比較辛苦,這些人這樣的生活方式,當然會變得更困難。」

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家中常用的衛生紙,也吹起漲聲號角,民眾只能省吃儉用,各種方法守住小小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漲價#通膨#紙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03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