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這樣?自來水有異味 一戶「僅賠14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05

嘉義市24日晚上,不少民眾反映「自來水有油味」,大家嚇得不敢用水,自來水公司獲報,解釋是因為「增加供水調配」將較高PH值的水帶入市區供水網,當天已恢復正常,不過事後賠償一戶只賠14元,民眾傻眼,認為真的太少了,自來水公司則說這賠償金計算有依據,民眾若有「重大損失」可舉證申請。

圖/TVBS

 
保生里長蕭蘇明珠:「喝了不安心啦,因為我到昨天晚上還有聞到那個,水(異)味。」

在家門口泡茶聊天,家裡本來有自來水可以用卻寧願去買水或到別處去載水,原來是因為自來水聞起來有怪怪的味道。

保生里長蕭蘇明珠:「(有麵攤)客人說老闆你這麵吃下去,味道很重欸,老闆才即時收起來不能賣。」

 
圖/TVBS

自來水出現問題,小吃攤食物品質也被影響附近里民實在好無奈嘉義市湖邊、新厝、保生、北新里這4里,24日晚間不少人都遇到自來水有汽油味甚至洗手整雙手油膩膩,大家一頭霧水,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嚇得暫時都不敢用水,1500多戶受影響自來水公司接獲消息,表示因為「增加供水調配」將較高PH值管內的水,帶入嘉義市自來水管網才會產生這狀況,當下經排水處理已經恢復正常供水,不過事後的補償金卻讓不少人傻眼,因為一戶才賠2度水費14元,1千5百戶也才2萬1千元。

圖/TVBS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蔡博淵:「那其實我們一般來講,家庭用的水塔,大約是1噸,就是1度的水量,那我們今天就是會把它做一個排除那再沖,再排除第二次,一般來說這個水塔部分,它的水質應該就可以恢復清澈。」

自來水公司解釋,這賠償金計算有憑有據,民眾如果有「重大損失」可以舉證向服務處,提出申請,雖然問題已經解決該賠的也賠了,但14元在民眾心中恐怕只能算是精神上的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來水#賠償#重大損失#嘉義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