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房離開才被告知電視壞了要賠 房客自嘲:下次記得拍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20:02

桃園一名宋小姐一家五口,23日到高雄入住飯店,但離開後,卻被告知電視壞了,得賠償一萬多元,由於時間差,是誰弄壞的卻成了羅生門,因此有飯店業者,曾遇過類似情況,所以會在退房時,同時檢查房間,而民眾離開前,用手機錄影房內設施,也能避免事後爭議。

圖/TVBS

 
電視螢幕毀損,中間有一處明顯的撞擊痕跡,不過關掉後,卻完全看不出來,桃園宋小姐一家五口,退房後,因此被飯店求償一萬多元。

當事房客宋小姐:「忽然接到這個消息,我們其實也很慌張,因為我們真的坐非常久的車,飯店的時間,只有洗澡跟睡覺。」

宋小姐是在23日入住高雄火車站前這間飯店,沒想到隔天退房,就被飯店告知電視壞了,他們接獲消息,一度返回了解狀況,但協商過程,對方態度卻讓他們更加受傷。

 
房客宋小姐:「我說會不會有可能是,房務人員在打掃的時候,不小心碰撞到呢,對方馬上說不可能,當下我們都不在,你怎麼可以保證呢。」

圖/TVBS

飯店表示,房客在隔天的8點55分退房,10點半房務人員進房檢查才會開始整理房間,但七分鐘後發現電視壞了,立刻通報,否認員工弄壞電視的可能。

飯店發言人Vicky:「他(房務員)就是會先看一下,現場的硬體設備,接著他們就會打開電視,因為他們要復歸電視,都有完整的時間記錄,我們的房務員什麼時候進去。」

雖然經過協商以八千元和解,但和解書內容要房客承認疏失,雙方再度陷入膠著,到底退房時,房客跟業者要如何保障自己。

無線電廣播:「房務,605,605退房。」

房務人員整理到一半,無線電立刻通報有人退房,他們只好先放下手邊工作,到其他房間一一檢查。

圖/TVBS

 
其他飯店房務員:「605OK,沒有問題。」

其他飯店業者蔡肇洋:「我們飯店也有遇過(電視被弄壞),後來SOP就更改了。」

一般飯店,都是等客人離開,檢查完房內設施,才開始清理,由於時間差,容易產生爭議,消保官表示,雖然業者有求償權利,但仍須負比較大的檢查責任,只是事後的釐清責任有一定難度,因此房客離開前,除了可以先自行檢查一遍,確認房內物品的完整性,並用隨身手機錄影存證,更能減少事後究責的繁複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賠償#爭議#飯店#民眾#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