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同事狂戰學歷!轉頭一問竟碰上「魔王學霸」秒被KO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5:32
主管更看重做事能力和態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主管更看重做事能力和態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職場新鮮人剛出社會時,學歷夠不夠漂亮是面試官篩選的重要關鍵之一,不過時間久了後,比起讀什麼學校,主管反而更看重做事能力和態度。日前有一名上班族分享,公司最近來了新進女同事,對方整天都在賣弄學歷,說自己是成大畢業,直到某天出差遇到資深前輩,發現對方是台大畢業才瞬間閉嘴。

原PO表示新同事一直在炫耀自己的高學歷。(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原PO在「匿名2公社」臉書透露,最近公司來了新同事,對方很急於表現,好讓自己成為大家心中無法替被替代的重要人物,但她卻也相當自負,開口閉口都在炫耀自己是「成大畢業」。

直到某天出差在車上閒聊時,女同事先是一臉得意地指出客戶剛好是她成大畢業學長,「我跟他很熟....我們成大怎樣.....」接著她就問了身旁的一位資深前輩是哪個學校畢業,對方不好意思地回了一句:「沒啦...我台大的」,那名女同事一聽瞬間說不出話,氣氛頓時凝結,尷尬到不行。

新鮮人剛出社會時,學歷夠不夠漂亮是面試官篩選的重要關鍵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資深前輩也向原PO表示,大家都出社會十幾年了,沒必要一直拿學歷說嘴,之所以會說出那樣不留情面的話,是因為當時那名新進女同事丟出的問題,讓她想不到其他方式回答,只能實話實說。
 

貼文一出,不少人深有同感,對於資深同事的回話也直呼好帥,「給台大敬一杯」、「各行各業真的很多名校」、「會做人比較重要」、「學歷是剛畢業的新人找工作的入場卷,有經驗是看工作經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事#學歷#成大#匿名2公社#公司#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4

0.1503

0.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