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紗壽司只吃6貫!激瘦身材全靠3運動 加碼授1秘訣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5:16
日本女星愛紗擁有曼妙身材。(圖/翻攝自千田愛紗 臉書)
日本女星愛紗擁有曼妙身材。(圖/翻攝自千田愛紗 臉書)

日本女星愛紗多年來身材苗條,腹部肌肉還呈現漂亮的「川字型」,她表示,自己注重蛋白質,每天必喝豆漿,也常吃生魚片或烤魚定食,而且生魚片握壽司一餐只吃6貫,同時做仰臥起坐、平板式和滾筒等運動;營養師表示,6貫握壽司等於3/4碗飯,生魚片則是低脂蛋白,這樣吃可控制熱量,不過魚卵類的壽司和加上美乃滋的壽司熱量較高,就不能吃到6貫,而且豆皮壽司其實熱量超高,豆皮都是油炸過,吃2個就超過半碗飯。

建議生魚片壽司只吃6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魚片握壽司吃6貫就好

愛紗表示,她盡量吃原型食物,並且多攝取蛋白質,每天必喝豆漿;丼飯、握壽司都是她瘦身時的好選擇,而且她只吃早午餐跟晚餐,生魚片定食或烤魚定食都是她常吃的餐點,如果需要比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小祕訣就是吃生魚片握壽司,而且一餐只吃6貫。

運動消水腫 平板式、滾筒在家做

 
愛紗也表示,自己只要一陣子沒上健身房,就會渾身不對勁、很懷念運動後爆汗紓壓的暢快感;她分享是為了健康、提升代謝才開始運動,因為年紀越大代謝變慢,吃了重口味食物,隔天就容易水腫。她也會做重訓、仰臥起坐或平板式核心運動,來練上腹肌。

而「平板式」,她基本平板式和側平板都會練,還會做抬腿練臀部動作,此外,也做仰臥起坐約30下;最近則是利用滾筒,每天早、晚用滾筒放鬆全身肌肉,主要滾背部跟大腿,一次大概15分鐘。

蛋白質來源這樣挑

振興醫院營養師陳韻婷表示,握壽司因為捏得很紮實,所以飯量容易超過,而且通常用醋飯,有加醋跟糖,所以熱量也要加計進去。2貫握壽司大約等於1/4碗飯、6貫大約是3/4碗飯,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計算,控制澱粉量。而生魚片是低脂蛋白,如果照脂肪和膽固醇比例,從低到高去排序,建議蛋白質來源先從植物性豆製品、再從魚、雞蛋,最後才是紅肉,從食材上就先降低脂肪攝取。

豆皮壽司超油 魚卵壽司也很雷

陳韻婷強調,前兩類的蛋白質加上牛奶、優酪和起司,可以瘦身但不瘦胸;而壽司也有地雷,魚卵、蝦卵、豆皮,和加上美乃滋的玉米、鮪魚壽司,都有隱藏熱量,尤其豆皮油炸過、都是油脂,2個豆皮壽司就超過半碗飯的熱量,想減重千萬注意。

喝水可以助消腫、提升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水不會水腫 還越喝越瘦
 

她也表示,很多人以為喝水會水腫,其實是吃重口味才容易水腫,喝水反而能稀釋鹽分、讓身體代謝變好,所以喝水會越喝越瘦,可以消水腫跟減重。建議平常飲食除了少沾醬、少喝湯之外,水分攝取也要充足,體重X30C.C.是基本水量,減重則需要體重X40C.C.。而久坐的上班族可以利用休息時間運動,將辦公椅固定、不會搖動之後,椅子只坐一半,雙腿併攏、手輕扶椅子兩側,再把雙腳離地、撐住後放下,每次做10下就能縮小腹。

◎ 諮詢專家/陳韻婷營養師

原文請見:愛紗堅守壽司只吃6貫、3運動練腹肌!營養師:這壽司其實爆油卻少人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愛紗#減肥#減重#減脂#瘦身#健康#壽司#握壽司#豆皮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8

0.1664

0.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