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先開趴?住戶怨未點交 建商使用公設BBQ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20:18

台中北屯某新建案,總戶數900多戶,房價每坪25萬以上,不過社區點交前,卻有住戶抱怨,發現社區窯烤爐、游泳池,還沒點交就被建商拿去測試使用,辦起烤肉趴,認為感受不好,建商表示,確實是在做驗收測試,順便讓員工聚餐交流,已經有和住戶解釋,後續也會交給檢驗單位,並清潔完再交給管委會。

圖/TVBS

 
社區泳池邊擺放2個大烤爐,現場烤起全豬,一邊欣賞新建案,一邊巴比Q。

吃不夠,社區公設還有個窯烤爐,燒紅木炭開始DIY窯烤比薩,中庭吧檯還設計能放烤網,硬體設備齊全,輕鬆就能辦泳池烤肉趴,但這些參加派對的人遭到住戶指控,是建商員工這棟新建案還沒點交,近期在驗收原本預計應該9月份後陸續交屋,購屋住戶抱怨花錢買房,結果初體驗不是我,看到建商請來的烤豬業者自拍影片照片PO臉書,才發現房子公設被拿去開趴,截圖投訴。

其他住戶(非當事人):「好像是我們的東西我們就自己還沒用過,別人用過當然覺得怪怪的不太舒服。」

 
其他住戶(非當事人):「他們只要有清潔完畢後續再給住戶使用,是沒問題,如果是測試的話就還OK。」

圖/TVBS

其他住戶(非當事人):[但他們自己用的話就覺得好像不太好。」

這棟新建案位在台中北屯,總戶數947戶全數完銷每坪房價25萬以上,已經購屋的住戶補充反應給建商後坦言,確實有請員工來餐會是為了測試部份公設,得到使用回饋以便在交屋前改善,後續有向部分有疑慮的住戶解釋接下來也會透過,第三方檢驗單位清潔後再交付管委會。

房仲業經理沈政興:「其實在蠻多的建案裡面你都會看到這樣,基本上建商都會請自己的員工先測試一次,然後反饋(交給外面那種比較專業的檢測公司,測試做法會不一樣嗎),一個心態莊嚴的(工作)一個是娛樂心態的,但是其實他們在做同一件事情。」

遭投訴建商拒絕受訪,原本烤豬業者PO文也下掉了,不過有律師認為,社區公設,在點交管委會前,建商有管理使用權利,雖然不構成違法和違約。

圖/TVBS

但窯烤爐或游泳池,只要確定功能正常即可,以檢測為由做餐會使用,對消費者不夠尊重。

 
建議建商應該回饋社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商#管委會#台中#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2722

0.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