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泡麵又出包!調味粉檢出農藥 1440公斤退運銷毀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5:12
「OMACHI速食酸蝦味麵(SOUR SHRIMP FLAVOR INSTANT NOODLE)」。(圖/食藥署提供)
「OMACHI速食酸蝦味麵(SOUR SHRIMP FLAVOR INSTANT NOODLE)」。(圖/食藥署提供)

越南泡麵又出包,食藥署今(23)日公布每週邊境查驗,由仟渝有限公司進口的「OMACHI速食酸蝦味麵(SOUR SHRIMP FLAVOR INSTANT NOODLE)」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共1440公斤,依規定需退運銷毀。

上個月,食藥署公布進口越南杯麵,配料包被驗出國內不得檢出的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上個月,食藥署公布進口越南杯麵,配料包被驗出國內不得檢出的環氧乙烷,而前幾週印尼、菲律賓、日本等進口泡麵也相繼因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而被退運銷毀。食藥署今(23)日公布的邊境檢驗違規名單中,又見越南泡麵「OMACHI速食酸蝦味麵(SOUR SHRIMP FLAVOR INSTANT NOODLE)」不合格。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款越南泡麵的調味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95 mg/kg,共1440公斤全數遭退運銷毀。

 

陳慶裕表示,這家業者是第1次違規,但自越南進口的泡麵目前累計已有3批違規,接下來針對不同業者從同產地進口的同類型產品,都將提高抽驗比率為20%到50%。而之前違規情形較嚴重為印尼進口泡麵,目前也已提高抽驗比率為20%到50%。另外,還有從中國大陸、日本、加拿大、智利等國家進口的多款農產,分別檢出賽安勃、陶斯松等農藥殘留,全數退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農藥#越南泡麵#食藥署#環氧乙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00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