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酪梨季來啦!專家教「料理3招」鹹甜都好吃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8:00
酪梨富含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酪梨富含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養生風氣盛行,酪梨成為健康飲食的必備食材,又曾被封為「金氏世界紀錄」最營養水果,台灣本土栽種的國產酪梨產季從7月到10月,酪梨愛好者可千萬別錯過這波啦,買回來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就必看這篇,專家教你怎麼樣做才好吃,要甜要鹹通通都能滿足。

國產酪梨推薦吃法。(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酪梨的料理方式多樣,從吐司麵包、水果沙拉、吐司抹醬、酪梨布丁牛奶等,而行政院農糧署也整理出3大網友推薦吃法,依熟成程度也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喔!

更多新聞:一堆人做錯!蔬果「切好備用」營養慘流失 備菜掌握3原則

●剛成熟酪梨

 
剛成熟的酪梨可以切成小塊直接吃,嗜甜的人可以沾蜂蜜,喜歡吃鹹的則可以沾醬油,另外,加碼一個饕客吃法,可以在醬油當中加入蒜蓉、芥末,也可以加入切碎皮蛋增添風味。

酪梨壓成果泥,並佐以調味料就變成輕食百搭的酪梨醬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熟酪梨

已成熟的酪梨可以輕易壓成果泥,再搭配鹽、胡椒、檸檬汁、蒜末及洋蔥調味,即可完成輕食超百搭的酪梨醬,可以配玉米片挖食,或是塗抹於吐司麵包上也非常美味。

●過熟酪梨

如果不小心把酪梨放到過熟,則建議可以打成酪梨牛奶,而酪梨與牛奶的比例約為1比1.5或是1比3皆可,想要多點甜味可以加入布丁、黑糖蜜一起打。

更多新聞:小紅書爆火「微笑嘟嘟唇」有手就能畫! 3步驟純欲感拉滿

另外,農糧署也提醒,酪梨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苦味,但對健康無礙,因此建議民眾在料理時,可以將食材調製完成,最後再加入酪梨更加佳。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酪梨#國產酪梨#料理#美食#酪梨布丁牛奶#農糧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