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可取代郵局?全場推「1關鍵服務」打臉:獨家的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08:51
有網友好奇在超商的衝擊下,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好奇在超商的衝擊下,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便利超商密集度高居世界第一,除了販售商品多樣,更提供許多個人化服務,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超商現今包羅萬象,「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然而貼文一出隨即遭打臉,更有人指出郵局的「1關鍵服務」絕對無法取代。

更多新聞:離開雙北最想住哪? 網瘋推「這城市」:住起來爽度高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郵局除了國際業務外,在國內還有哪一件事是超商不能做到的嗎?」凡舉現今郵局提供的服務,超商幾乎也都有,像是包裹、店到店、繳規費、快遞,甚至還多了影印列印等,讓他不禁好奇,「這麼看來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

原PO表示郵局的服務超商都可以取代。(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進台積電2週離職!菜鳥喊「柬埔寨賺10萬」他嚇:失聯了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列出郵局的業務範疇打臉原PO,直指「1關鍵服務」絕對無法取代,「存證信函這種業務只有郵局有」、「不要懷疑就是信,獨家的」、「你一定不知道郵局可以辦遺產繼承」、「超商是可以承保壽險、換國際貨幣嗎?」、「你寄明信片怎麼也不店到店」、「有些劃撥也是限定郵局哦」、「沒收過法院公文的小朋友不會懂這些啦」。

網友打臉表示,郵局在速度和價格還是佔有絕對優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還有人分析點出郵局的2個優勢,就是「便宜」且「快速」,「郵局超快,通常隔天到,超商最快後天到」、「郵局寄出隔天收到,而且大尺寸超商不收的」、「你去超商寄一張平信,看看要花多少錢」、「郵局一般包裹運費80元+貨到付款30元才110元,超商宅配沒這種價格」、「曾經寄普通掛號信到金門,當天寄隔天到」、「郵局投遞快,送達率高,追蹤碼又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郵局#存證信函#寄信#信件#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40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