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換工作?作家曝老闆「1心態」:不要覺得自己無可取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08:00
有作家提醒,民眾在工作中應時刻保持危機意識。(圖/TVBS)
有作家提醒,民眾在工作中應時刻保持危機意識。(圖/TVBS)

每個人工作生涯中都會面臨到因各種因素而轉換跑道,但「離職」對許多民眾來說卻也是件難事。對此,有作家就提醒,不要覺得自己是「無可取代的」,因為老闆都會有種預測心態,所以我們要時刻「保持危機意識」,才能度過轉職危機。

「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是無可取代的」,作家黃大米昨(16)日發文提醒,在職場上你就算再能幹,績效再好,老闆都很清楚知道,「有一天,這個屬下可能會離職」。因此,她指出,多數老闆對於公司內非常重要的位子,都會想著,「萬一有天這個員工離職了,要補誰?」

 

更多新聞:道士騎車違規!被警察開單「嘴一句」⋯ 下秒悲劇了

黃大米提醒,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在工作中是無可取代的。(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因為老闆有這種憂患意識,因此資深員工因故離職後,他就可以隨時找到補位的人選、無縫接軌,讓企業得以長治久安。黃大米直言,既然連身為老闆的人都懂得替自己的企業鋪路,「身為員工的你也該時時替自己的前程找路」。

 
更多新聞:「周杰倫猜歌賽」敗北!鹹水雞店休2天 網笑:最偉大的公休

她提醒,我們該時時想想,如果我沒有在這家公司,還有其他去處嗎?到時候可以拜託誰來幫我找工作?我該增加怎樣的技能,把自己放到哪,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並呼籲大家,「保持危機意識,才能安度危機。」

聞氫哥留言。(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對此,圖文創作者聞氫哥也現身留言區,幽默回覆「沒有人的工作是不能被取代的,如果老闆認真的慰留你,這只能說明:你是可以取代你的那些人當中最便宜的」;黃大米更打趣道:「便宜也有好貨。」2人一搭一唱,也讓網友被逗得哈哈大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家#黃大米#換工作#轉職#離職#老闆#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2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