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空污又要清菜尾!他斥「拜拜是陋習」 信眾曝解方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5:11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菜餚普渡好兄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菜餚普渡好兄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三牲、鮮果及零食來普渡好兄弟祈求來年平安順利。但日前有鄉民實在看不下去直呼「過節拜拜是陋習」,還揪出2點大批「有夠噁心」,貼文一出引起網路一片論戰。

網友以標題「大家會覺得過節拜拜是陋習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標題「大家會覺得過節拜拜是陋習嗎」發文,表示許多長輩都會在傳統節日準備大魚大肉祭拜,而原PO的阿嬤也不例外,「也不是說阿嬤這樣不好,但真的覺得拜拜是陋習」。

更多新聞:小北百貨28年屹立不搖! 網揭2點不敗關鍵:比大賣場讚

原PO指出2點「燒香製造空氣汙染」、「煮一堆東西又吃不完」,而且料理一定就是每天重新加熱直到吃到完為止,他直噴,「吃到後來跟廚餘一樣,有夠噁心」,不知道其他人對祭拜的想法是什麼?

 
有鄉民抱怨燒香拜拜造成空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曝光,引來眾網友議論紛紛,「拜拜不是陋習,燒香放鞭炮才是」、「華人就是注重慎終追遠,不可遺忘祖先呀」,還有人針對燒金紙造成空污表示,「你製造的空污,絕對比你阿嬤製造的還多」、「真要比空污有比路上車子滿街跑還嚴重嗎?」

另外,就有信徒指出,「行天宮禁燒之後pm2.5從1360降到35,明顯大幅改善」、「可以學學行天宮啊,大家就會閉嘴了」,還有人表示,「覺得殺豬公宰羊才是陋習」、「我倒覺得準備的東西都可以簡單化,誠心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元節#普渡#祭拜#燒金紙#空汙#燒香#慎終追遠#陋習#行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5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