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自然為起點 台灣當代藝術展雙橡園登場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5:11
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圖/中央社)
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圖/中央社)

從大自然出發,藝術銀行攜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出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透過作品呈現8名台灣藝術家對環境相關議題的觀察,今天起於華盛頓展出。

藝術銀行由文化部委由財團法人台灣美術基金會執行,持續透過購置作品與專業多元的作品租賃、藝術策展等方式推廣台灣當代藝術,至今購藏2759件視覺藝術作品,成為台灣文化外交的助力。

 

台灣美術基金會執行長林平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與駐美代表處等駐外館所持續合作,一起將台灣當代藝術亮相國際。「在後疫情時代,我們希望跨越疆界,透過藝術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以及對世界的關懷,並藉由藝術外交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價值,拓展國際收藏潛力。」

本次參展藝術家包含伊祐.噶照、宜德思.盧信、林志航、袁廣鳴、張淑芬、楊順發、蕭雅心及優席夫.卡照。其中,袁廣鳴、楊順發、林志航以作品訴說自然環境發生的變化,以及遞增的人造風景,提醒人們無法漠視的問題。

張淑芬、蕭雅心則經由信仰體悟生命與自然的循環,透過創作為環境及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宜德思.盧信、優席夫.卡照及伊祐.噶照的創作以原住民族對自然敬仰與共存的文化源流為本,將環境問題融合人們的反省與期望。
 

策展人陳妍卉表示,期望此次展覽為大自然發聲,提醒人們關注周遭正在改變的風景,「希望從中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與權力界線,並意識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與萬物共生。」

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雙橡園(Twin Oaks Estate)展出至2023年7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展#自然#美術#作品#共生#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76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