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倪匡吃貨!不喜雞排加珍奶 曾獲金像終身成就獎「客串多部電影」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2:50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倪匡一生相當傳奇,是作家、編劇外,還是演員、主持人、饕客。除了愛吃到與好友蔡瀾,組美食團來台灣大啖台菜之外,2012年曾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得到這莫大殊榮感言卻只有短短十字。另外,倪匡還曾客串過多部電影,即便曾說自己不會演戲,但不少角色讓人印象深刻。

已故作家倪匡:「剛剛吃了兩種魚,一種以前吃過的,一種沒有吃過,很好吃。」

 

分享用餐心得,他是香港知名文學家倪匡,2008年與美食作家好友蔡瀾,組成美食團到台中大啖台菜本來還要吃雞排珍奶,結果行程臨時喊卡,因為倪匡似乎對這兩樣東西不那麼愛。

已故作家倪匡:「唉呀我不喜歡吃,他到底關我什麼事,我要找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呀,什麼都好吃,除了雞排跟珍珠奶茶,哈哈哈。」

畢竟倪匡愛吃對入口的東西很要求,就像他一生致力的寫作一樣。
 

已故作家倪匡:「有點暈暈的不是很站得住。」

給倪匡的掌聲不停歇,2012獲頒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即便有寫稿,最後講出來的還是只有十個字,「多謝大會、多謝大家,多謝」,謙虛的他也有自豪的時候,曾說自己是全港唯一能靠文字吃飯的人,寫作速度世界第一寫了超過三百本小說,透露平均一個月稿費版稅,高達16萬港幣約新台幣60萬元。

電影片段:「把我的老布攪成這個樣子。」

會寫還會演多次客串演出,雖然倪匡說過自己根本不會演戲,但在1992年「衛斯理之老貓」,為愛犬嚎啕大哭表現相當入戲深植人心。

電影片段:「水晶肘子京都排骨,別的地方吃不到呀,慢慢吃。」

1989在《偷情先生》客串演廚師,真的可以說是演什麼像什麼。

洪金寶成龍的電影都能見到他身影,也在改編他作品的《原振俠與衛斯理》裡,以倪匡本人客串一角講述自己的創作,另外他會的還有主持,和黃霑、蔡瀾一起有《今夜不設防》成人談話節目,不少橋段至今還是讓人津津樂道,如今真的只能在心中緬懷倪匡這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倪匡#作家#電影#客串#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2320

0.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