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罐「塑膠蓋」呢! 為減塑不再附 民眾:不方便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5:03

民眾泡奶,通常都習慣最外層有塑膠蓋子,但就有媽友發現,罐子上原本附的塑膠軟蓋都沒有了,讓她PO網求問,哪邊買得到蓋子,引起兩派討論,有不少家長習慣這個蓋子,認為這樣比較衛生,且用途也很多,不過也有民眾支持「減塑」政策,就算只剩下鐵蓋,還是能有其他方式來保存。

圖/TVBS


 
想要泡杯牛奶,通常是打開最外層塑膠蓋,再撬開裡頭鐵蓋,但這動作之後要稍稍修正,就有民眾發現PO網。

到美式連鎖賣場買奶粉,發現都沒有塑膠蓋子了,質疑有必要限塑到這樣嗎,也沒有比較便宜,緊接聯想到的只有灰塵異物,以及衛生安全疑慮,求問哪裡還買得到最外層的塑膠蓋子。

聽到這消息,很多家長難以接受,認為這東西其實很好用。

 
民眾:「如果沒有塑膠蓋,就沒辦法讓它(奶粉)很好密封,就會結塊,也有人用塑膠蓋,做成小朋友洗手的輔助裝置,因為它可以延長,水龍頭的長度。」

圖/TVBS

民眾PO出2個月前購買的,還有塑膠蓋但這個月已經只剩下鐵蓋,就有人回覆,自己收集留下很多片蓋子,其實大多是雀巢旗下的奶粉品牌,逐漸會少了這片塑膠蓋,像是豐力富、克寧、阿華田,品牌也號稱,這樣一年能減少60噸碳排放量。

PO文底下也有不少人以及媽友討論,認為沒蓋子很不好,因為現在很多螞蟻,鐵蓋還要用湯匙撬開,而且塑膠蓋可以完整包覆開口,蓋在碗公上,放冰箱也很方便,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品牌的政策很好,買個矽膠重複利用蓋,支持環保。

民眾:「我覺得也好,現在那種蓋子不能回收,所以等於是垃圾,如果要配合減塑的話,我覺得OK,可能會想到灰塵,會不會落在蓋子上頭,每天在撬蓋子的時候,就會想說。」

圖/TVBS

實際走一回賣場,像是嬰幼兒奶粉或者其他牌子,新拆封的話,打開蓋子就是一片鋁箔片,目前是雀巢旗下的特定奶粉,才有這項減塑政策,只留鐵蓋,民眾真想密封好一些,或許得再激盪一下,找別的法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奶粉#塑膠蓋#環保#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