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雷雨接力轟「3地區恐飆36度」 颱風米雷將生成動向曝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9:23
西半部地區需防午後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西半部地區需防午後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處於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較弱偏南至東南風,各地氣溫偏高,且紫外線相當強烈,迎風面的東南地區不定時有零星陣雨機會,提醒西半部地區的民眾,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較明顯,需多留意午後天氣變化。

台灣附近雲量相對少,因為範圍仍處於高壓勢力邊緣,南海的「木蘭」颱風持續往西邊移動,預估進入到廣西、越南北部的陸地後逐漸減弱消散,今(10日)天在日本南方海面有新熱帶低氣壓生成,未來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8號「米雷」颱風,未來將往東北方向轉動,不會接近台灣也無任何影響。

 

「米雷」颱風不會接近台灣也無任何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在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仍單純,是高壓邊緣的偏南到東南方環境,今晚至明(11)日環境風向都較明顯,偏南到東南風,海上有零星水氣接近,不過沒非常明顯,容易下雨時段偏向下午,地區接近山區,預估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至週末。

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仍單純,是高壓邊緣的偏南到東南方環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7月「0颱風」襲台!專家憂9月秋颱 共伴發威恐炸豪雨
 

未來四日雨區、各地天氣型態類似,上午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個別地區受影響機率而言,每天稍微不同,提醒大家注意下午時段天氣變化。未來七天北部高溫可以到34-35度,中部普遍可到34度,南部則普遍至33度,東部地區可到32度,以上高溫預測偏向市區,大台北局部內陸、中南部內陸及花東縱谷地區,通風較差易出現36高溫。

下午時段天氣變化要多注意。(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地球暖烘烘 聯合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最熱7月之一

今晚到明晨由於海上有零星水氣接近,東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機會,明日白天下午各地山區容易下雨,對流雲系發展起來後,容易往西半部擴散,所以西半部普遍都還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影響。另一方面,由於西半部處於相對弱風位置,空氣品質也會稍差一些,來到普通等級。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大氣環境#東南風#氣溫#零星#陣雨#午後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