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15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圖/TVBS

 
放射師小心的檢查傷患,要做斷層掃描,不過靠近看,這病患竟然是一隻小烏龜,嚇的躲進龜殼裡,放射師跟獸醫,所有過程放慢動作,就怕這大自然的嬌客,太過緊張。

日前農委會特生中心收容的這一隻,保育類台灣唯一的瀕臨絕種陸棲性淡水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走路跛腳,導致牠行動更加緩慢,而特生中心沒有專業設備,所以請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

圖/TVBS

特生中心研究員詹澤芳:「碎骨導致的一個後遺症,經過CT標定確認之後排除了。」
 

原來是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食蛇龜龜殼左腹,導致龜腿發炎腫脹,幸好經過治療順利恢復健康。

圖/TVBS

竹秀醫院放射師周純菁:「我們像烏龜的話因為牠頭殼化,會比照我們人類的頭骨,所以我們會從人類,在做我們頭部電腦斷層掃描的劑量條件下,去幫牠做掃描,這樣可能牠裡面烏龜臟器,對比度會比較清楚。」

放射師表示,因為龜殼非常厚實,所以要採用,跟人類頭部一樣的放射量,才能夠仔細查看,烏龜體內的狀況,幸好一切順利,院方表示去年才幫助一隻石虎找出鼻腔有瘻管的病灶,這一次再透過電腦斷層掃描設備,為保育類動物服務,是希望保護人類健康外,也能透過專業保育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蛇龜#瀕危#跛腳#電腦斷層#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32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