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師大新宿舍「雙人房」1人2萬6 學生批貴


發佈時間:2022/08/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29

台師大新完工學生宿舍,位在新店溪河景第一排、樓高18層,照片曝光被不少人羨慕是豪華宿舍,但價錢也不便宜,4人雅房每人每學期約1萬5300元,2人套房每人要價2萬5930元。學生團體認為,已經與大學宿舍目的背道而馳。

圖/TVBS

 
坐落新店溪岸河景第一排,台師大斥資17億在公館校區蓋,樓高18層的學生二宿舍,9月起提供3000張床位,但卻被學生團體認為,要住進去這價格「貴得離譜」。

理事長張育萌:「會排擠到如果他是弱勢的學生,或者說他是一般生,可是他認為說我用比較低的價格,就近在學校住,這也應該是宿舍本意嘛。」

真的有這麼貴嗎,這是台師大的雙人套房,兩張單人床示意圖光照明亮,但每人每學期要價2萬5930元,而這是4人雅房約1萬5300元,對學生負擔可能真的不小。

 
圖/TVBS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沒想到我要住在學校近一點,反而要花兩萬多,甚至是一個上班族,大概薪水的大概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他並不是就回歸整個租屋的市場,如果都回歸租屋的市場,那學生就去租屋就好啦。」

理事長認為學生住不起,改到校外租屋跟蓋宿舍,要將學生留在校內住目的背道而馳,台師大回應二宿舍,「絕對是合理且低價」,且都有本校學生會代表出席會議,也理解本校參考週邊,國立大學宿舍房價,及坊間租屋行情,並規劃以30年自建償還造價,依房型及數量而算出住宿費。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教育部都已經透過補助,來讓你去修繕宿舍,那其實目的就是,讓學生用比較低的價格,可以負擔的價格,所以像過去一般的宿舍,大概5千到1萬多左右,這樣當然是學生可以負擔的價格。」

圖/TVBS

但像這樣的豪華宿舍,不只台師大,淡大將松濤一到五館,規畫成「新東村」宿舍區,4人房每人每學期1萬2300,2人房約2.5萬元,3房2廳家庭式宿舍,則每人2.7到3.1萬元,嘉義大學蘭潭宿舍五、六舍,原本是6人房,將全改建為4人房,戶外規畫步道、公園等,新4人房每學期每人收費1萬出頭,比之前6人房舊宿舍多2000多元,住宿品質提升但價錢,是否能夠接受恐怕是因人而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薪水#補助#價格#房價#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