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蘭」颱風最快今生成路徑曝 這些地方未來2天防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07:50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木蘭」。(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木蘭」。(圖/中央氣象局)

昨(8)日下午在南海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仍將持續發展,預估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預測路徑會往北轉西北至偏西方向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今明的天氣則是跟這個熱帶低壓所處的大低壓區有些關係,由於臺灣在這個低壓區以及太平洋高壓之間,環境風向為東南風,容易帶來南方的水氣,因此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有間歇陣雨發生。其他地區上午天氣較穩定晴到多雲,午後則有旺盛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而且雨勢不只在山區,也有機會影響部分西半部平地,戶外活動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木蘭」未來預估向北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臺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而在沒有下雨的地區或時間依然要注意高溫的狀況,這幾天各地高溫普遍仍達到34-37度,配合上強烈的紫外線,如果沒有適當防護或休息,很有可能造成熱傷害,勞力工作或運動要格外小心。

週四以後南海的低壓區會往西遠離並減弱,後續臺灣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轉為弱偏南至東南風環境,東南部地區仍有零星陣雨機會,但會比週三以前的影響來得小。其他地區依然是晴到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平地仍有受影響的機率。

 
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將會一路持續到下週。(圖/TVBS資料畫面)

在南海這個低壓系統之後熱帶洋面上暫時沒有明顯的熱帶擾動再發展跡象,預估臺灣各地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週,什麼時候有變化出現則要觀察未來高低壓勢力是否接近而改變臺灣周遭的大氣環境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天氣#紫外線#颱風#下雨#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