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傳「故宮文物遇戰遷美日」 副院長親自駁斥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54

大陸媒體傳出,如果真的兩岸開戰,故宮文物將會將價值最高的9萬件,移往海外。對此,故宮嚴正駁斥傳聞,強調故宮本身就很安全,沒有遇戰爭搬遷的計畫。

圖/TVBS

 
這是這篇網路報導,標題說蔡總統想把故宮寶物轉移出國,內文寫到,蔡英文在為當前台海形勢做最壞打算,準備將館藏的70萬件藏品中,價值最高的9萬件藏品轉移出國,目的地很可能是美國和日本;文末還說珍貴藏品轉移出國就很難要回,痛罵總統是歷史罪人,愧對祖宗的不肖子孫。故宮則火速澄清,把兩篇問題報導都截圖,提醒國人不要聽信,更不要轉傳假消息,故宮副院長也親自出面。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提出所謂要移置的方案,尤其是移置到國外,這沒有。」

話說得明白,沒有遇戰爭要搬遷的計畫!副院長更強調,故宮典藏69萬件,件件都是精品,不知道價值最高9萬件藏品,這個數字是哪來的。

 
圖/TVBS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在戰爭的時候,任何一個因素都是一個風險,當然在故宮裡面來保護我們的文物,基本上在環境上或庫房都是絕佳的地點。」

前故宮院長馮明珠:「1965年(故宮)在台北復院的時候,很多問題都考慮過,台北故宮也座落在鞍山岩盤上面,所以它是最安全的,文物不要動最好。」

無論是卸任院長或現任團隊,都認為留在原地最安全!

圖/TVBS

事實上,故宮除了展廳本身,後頭還有庫房早就不是秘密,只是這個紅色大門後頭,山洞庫房被視為機密,實際到底有多堅固?真正造訪和參觀過的人並不多。儘管故宮曾做過反恐和防災疏散演練,副院長強調,不會像當年日本侵華、國共內戰時,從北京到上海,再到南京、長沙、貴陽、重慶,最後來到台灣這般波折。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情形,以前跟現在很多環境都改變了,不會像以前那樣。」

時空背景不同,做法也會不同。故宮表示,相關資料不對外公開,但會盡快送到立法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故宮#搬遷#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8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