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圍台軍演「訪圓山密道」 遊客:燃起愛國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4:22

台海緊張升溫之際,不少人對國安國防開始重視,像是最近就有修繕業者,收到客戶詢問建一個防空洞要多少錢?另外,最著名的密道,就是圓山飯店地下的東西密道,過去只提供給國家元首、賓客作為逃生使用,如今開放這幾年也吸引大批遊客參觀,這幾天又碰上共軍圍台軍演,也讓民眾感受上更不一樣。

圖/TVBS

 
遊客:「芝麻開門開了。」

大門推開這批遊客屏氣凝神,搶用手機紀錄下,首見圓山密道的新鮮感,在兩岸關係升溫之際,過去參觀是走馬看花,現在更有實質意義。

記者吳軒彤:「進入圓山東密道會有種壓迫感,因為這本身就是設計給逃生使用的,而我們可以看到整個隧道是蜿蜒的,最主要是避免,追兵在射擊時子彈不會射中,另外我們也可以在牆壁上看到,這尖尖的是消音錐,目的就是要隔絕聲響,還有牆壁上這是防爆燈,也是避免爆炸後,四處飛濺的玻璃,會傷到你造成二次傷害。」

 
圖/TVBS

無法一眼望穿,是以前給賓客、國家元首的避難通道,如今開放參觀,有別西密道有溜滑梯,東密道較短,全長只有67公尺有84個階梯,隧道出口通到秘境花園,連接孔二小姐故居,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民眾的危機意識要有。

民眾:「敏感的時刻感覺在這邊參觀,這個東、西密道更燃起一些愛國心,以前的防空洞只是簡易的,就是讓大家人民躲一下而已。」

這批42人團客,一個月前就已預訂,只是時間點,剛好落在共軍包圍,台灣的軍演時刻,而在花蓮市區的一間咖啡廳,後院也有個迷你防空洞。

圖/TVBS

咖啡店長:「原來就有這個防空洞,那應該就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防空洞。」

周圍經過綠化後的防空洞,在旁邊喝咖啡也未必會察覺,不少人來了幾次也不知道,共軍在家門口實彈演練,有修繕業者甚至接到,客人問做個防空洞要多少錢。

修繕業者:「因為地下室的防空洞有點複雜,要現場看才知道怎麼處理。」

 
要實地丈量才能報價,防空洞不是有個洞就能發揮功效,民眾有備而不用心理,但也不希望這輩子能用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圓山密道#國防#防空洞#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63

0.2418